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北川农信联社有效应对曲山分社抗洪救灾工作

时间:2020-08-12 16:21:16 来源: 作者: 袁 婷
        8月11日上午9时起,北川境内普降暴雨,辖区擂鼓、曲山等多地降雨量1小时达到100MM以上,是近五年来单位时间内降雨量最大的一次。由于曲山镇集镇区地势平坦低洼,降雨量迅猛增加,洪水在短时间内不能排泄,导致集镇区大面积积水,且很快超过警戒线,进入了曲山信用社营业大厅。
       灾情就是命令,联社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当日上午10点,联社收到曲山分社暴雨形成险情的报告后,联社党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对曲山分社抗洪抢险工作作出紧急部署,组织安排联社渠道安全部门、综合管理部、擂鼓分社组成抗洪抢险应急处置小组,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窦荣富亲自带队,携带抗洪及后勤保障物资冒着大暴雨赶赴曲山分社,立即开展抗洪救灾工作。
       紧急转移物资,保证分社人财物安全。当看到分社外围开始出现积水时,曲山分社立即启动了防汛应急预案,分社全体员工和正在开展序时审计的稽核人员,还有第一时间赶到的擂鼓分社员工,全员投入到抗洪抢险中。切断电源、布放沙袋、向镇政府报告、申请援助,并按联社指示紧急转移资料、档案和设备等重要物资,抗洪抢险工作有序有效进行。在大家的紧密配合下,一个小时内实现了所有重要物资的安全转移,保证了分社人、财、物安全,当洪水漫进营业大厅时,所有重要物资和设施设备已安全转移到二楼。
       积极处置灾情,全力恢复正常营业。由于暴雨持续不断,雨势迅猛、能见度低,联社抗洪抢险应急处置小组驱车十分艰难,平常半个小时的车程大约50分钟才到达,赶到分社时,大厅积水已经非常严重,水位几乎接近膝盖的位置。窦理事长立即组织抗洪抢险工作小组开展排洪和清淤工作,中午12点30分左右,随着雨势逐渐减小,和辖区民兵连的及时增援,排洪清淤工作顺利进行。随后,窦理事长对曲山恢复正常营业做了统筹安排,并协调相关部门加快电力、网络、设施设备抢修,尽全力在最短时间内恢复正常营业。
       再强调再部署,确保辖区安全度汛。此次暴雨天气造成的汛情十分危急,但由于北川联社及时应对,在最短时间内有效处置了灾情,保证了曲山分社财产和人员安全,实现了成功避险。抢险工作结束后,联社党委立即组织召开了紧急会议,对辖区防洪抗汛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一是及时报告,对曲山分社的汛情及抢险工作及时向县人行、绵阳银监分局、省联社绵阳办事处进行书面报告。二是提高警惕,密切关注天气情况,要求各分社对汛期安全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整改,切实把汛期安全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三是加强防范,要求各分社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演练,确保汛期信息畅通,全面提高应急抗险能力。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