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涪城农信联社半年业务经营考核 居全省第二

以“六个一”战略创“一流”业绩

时间:2020-08-12 10:10:18 来源: 作者:谭婷婷
      今年以来,涪城农信联社认真落实省联社“1234567”治行兴社方略,以“提质增收,争先创优”为目标,坚持“六个一”的战略部署,各项业务指标齐头并进。上半年经营目标考核得分98.09分,取得了全省第二的好成绩。
善布“棋局”更有强度
      一份部署,抢夺营销先机。未雨绸缪,制定方略。去年12月便召开2020年工作启动会,统筹安排、规划部署、指明方向,下达了开门红和全年目标任务,有效解决分社用力不均、后期发力不够等问题。开展培训,强化技能。去年底以来,联社组织了“量效齐增 赢战2020”等开门红营销培训,分别对柜员、客户经理、机构负责人就营销理念、话术、技巧等进行了全方位培训,切实提高了综合营销能力。抓早抓好,储备客户。去年11月以来,联社进一步强化“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督促各机构加强客户营销和储备工作,做实常态化营销,杜绝“搞突击”的现象。年末储备意向性贷款183笔,金额5.9亿元,开年至今稳步投放。
      一个理念,破解偏科难题。针对历年来联社业务发展偏科的问题,今年以来,联社确立了“各项指标均衡发展”的经营理念,认真分析研究省联社考核办法,针对每项指标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办法,如公司贷款落实到每一笔进行“精细化”管理,个人贷款细分到每个人头进行“任务式”营销,不良贷款落实到每一户进行“清单式”销号,确保了多个指标挣满加分,扫除了业务发展偏科这只“拦路虎”。
善落“棋子”更有力度
      一次优化,构建营销体系。去年底,按照省联社“五大营销”理念,联社建立了“上下联动、协同营销”的机制。以上率下,领导牵头营销。围绕4个区级政府及部门,切实发挥领导班子的“头雁”作用,落实专门的领导牵头,积极主动进行包片对接,深化银政合作关系。四点齐发,做实重点营销。对公司业务架构进行调整,针对行政规划及辖内市场情况,建立四大公司业务营销中心,以省、市、区客户为目标,牵头做好对公大户业务营销工作。“包产到户”,开展全员营销。联社将任务分配到网点、到人头,按照“谁营销、谁负责、谁受益”的原则,将员工利益与网点考核捆绑,出台了全员营销转介考核办法,激发了全员皆兵的强劲动能。
      一份名单,锁定营销目标。联社始终坚持以“大小项目、精准对接”提升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能效。强化名单制管理。围绕辖内优势行业的“领头羊”客户,如长虹、九洲、京东方等重点龙头企业,以及其他中小经济实体,全方位收集客户信息名单,摸清客户底数。强化目标跟踪。针对梳理出的客户名单及省、市重点客户名单,建立目标跟踪机制,逐户上门对接,按周督导进度,确保优质客户留存。截止7月末,新增大客户贷款74户(500万元以上),发放贷款9.76亿元;对接重点项目23户,已成功营销到省道S209线改造PPP项目等重点项目。
善行“棋势”更有深度
      一纸军令,增强攻坚合力。“军令状”力促开门红。在开门红工作中,与全体中干签订“军令状”,实行“军事化”考核,对开门红考评后三位且考核得分低于70分的分社中干,一律降级使用,疏通中干的“梗阻”现象,激发其干事创业的热情。“军令状”助推百日攻坚。为增强不良清收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联社与相关部室及分社负责人层层签订不良贷款清收“军令状”,对不良清收实行专项保证金考核措施,相关负责人根据任务情况缴纳保证金5000元到50000元不等,未完成攻坚任务则全额扣减保证金。
      一种模式,放大营销优势。扩面增效,深刻践行“网格化”营销模式。全面梳理辖内社区(小区),按照“距离最近”原则,将其划分至各网点进行网格化管理,建立客户管理台账,扩大营销覆盖面。今年以来,累计走访企业客户1700余户,收集客户基础信息1427户,成功营销到绵阳科发会展旅游有限责任公司等对公大户。因时而变,制定“差异化”营销模式。根据各网点所处地理位置和经济发展重点,实时调整营销主攻对象,切实做到业务办理“精”、营销方向“准”。如:科创园分社主抓园区新兴企业、石塘分社主抓辖内村社拆迁资金等,石塘分社今年新营销到拆迁资金2亿余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