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平武农商银行多措并举落实推进“甘露行动”

时间:2020-08-06 16:39:07 来源: 作者: 李 丽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稳定个体工商户在繁荣市场经济、扩大就业、方便群众生活、维护社会和谐等方面的作用,全面落实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关于四川省个体工商户金融甘露行动计划方案》,平武农商银行多措并举,落实推进“甘露行动”。
迅速响应  启动“甘露计划”助推“六稳六保”
       自“个体工商户甘露行动”实施以来,平武农商银行主动作为,快速落实,迅速制定“个体工商户甘露行动”工作方案并召开金融助推六稳六保—“个体工商户甘露行动”启动会。会议解读了关于做好“六稳”、落实“六保”任务相关政策,安排部署“个体工商户甘露行动”,要求各网点10月底前完成全县6000余户个体工商户走访调查,通过问需、问计、问困难,送产品、送政策、送服务,为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分担后疫情阶段经营压力。
全员营销  借力“逐梦计划”做好走访调查
       为做好个体工商户走访工作,平武农商银行结合“大学生逐梦计划”,充分调动实习大学生的工作积极性,由各网点客户经理带领大学实习生进行市场走访调查。一是向商户介绍人民银行“天府信用通”平台申贷流程,并引导其注册认证。二是对走访商户进行登记造册,详细了解其资金需求及经营规划,并结合商户自身经营特点推介信贷产品。自8月1日该计划启动以来,已走访个体工商户530余户,在天府信用通平台注册204户,收集信贷需求80余个,金额1800余万元。
     持续跟进  以“金融甘露”滴灌“普惠金融之花”
       对于走访调查过程中的意向客户,我行积极跟进对接,以灵活、优惠的贷款方式支持商户复工复产,缓解经营压力。我县个体工商户薛某,自2019年在平武县经营某餐厅,因受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该餐厅被迫停业1个月,复工复产后生意仍持续低迷,面对高额的应付货款、店内10余名员工的工资和即将到期的门面租金,薛某计划再“撑”1个月后转行。平武农商银行在走访中了解这一情况后,向其量身推出了生产经营“放心贷”,并于3个工作日内,向其授信生产经营信用贷款50万元用于餐厅经营周转。“说实话,我也舍不得关门,我的餐厅生意原本并不差,但是疫情对我们的影响太大了,这么多员工的工资和外面的货款压得我喘不过气,马上又要交房租了,幸好你们农商行及时帮助了我,这份恩情,我不会忘。”薛某感恩的说道。
      个体工商户是经济活力的‘微细胞’,是解决就业的最基本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行将持续推进“个体工商户甘露行动”,以“金融知识大普及”、“信贷产品大营销”、“金融服务大优惠”等措施,摸清融资痛点、疏通融资赌点、解决融资难点,以“金融活水”滴灌“普惠金融之花”。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