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吕梁市农信社运用“党建+”模式促进业务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8-04 15:17:44 来源: 作者:

        近年来,山西省吕梁市农信社深度运用“党建+”模式,凝心聚力夯基础,抓经营,在探索党建和业务经营双融双促上持续发力,形成了自上而下的党建与经营目标同下达、同检查、同考核管理机制,促进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截至7月24日,全市农信社各项存款余额875.8亿元,较今年年初净增104.16亿元;各项贷款余额522.5亿元,较今年年初净增47.9亿元。

       吕梁市农信社强化党的建设与法人治理相统一,坚持“改革促发展、机制促体制”,制订完善“三重一大”议事规则,理清党组(委)和其他治理主体的权责边界,将党组织研究讨论作为董(理)事会、经营层决策重大问题的前置程序,真正将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个环节。同时,吕梁市农信社以党建引领发展战略,制订流程银行和支农支小三年规划,明确“化险、改革、改制”三步并走的股份制改革方案,不断夯实基础促进高质量发展。

       吕梁市农信社建立起党员干部主动请收不良贷款机制、党员干部包户营销小额贷款机制和脱贫包帮机制,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在四大战役、不良清收、市场拓展、脱贫攻坚、防疫抗疫等克难攻坚工作中的带头引领作用。同时,全市农信系统党员干部深入25个帮扶村,带头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积极开展项目扶贫、产业扶贫和结对帮扶。吕梁市农信社还坚持以德能选才、凭业绩用人、靠能力上岗的选拔任用机制,打通员工培养晋升渠道,规范干部选用程序,通过层层选拔建立起流动管理、竞位提拔、末位淘汰的后备人才库,从人才库提拔使用县级行社中层干部15人,并坚持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全面摸底持有CPA、律师执业资格证、A类法律执业资格证、CFA的员工人员,安排到专业岗位发挥才干。

       此外,吕梁市农信社通过不断做实“党建+”文章,突出党建引领作用,把基层党建融入经营管理各个环节,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发挥基层党组织示范带动功能,促进党建与业务发展同频共振,吕梁市农信系统员工的精气神、职业形象、工作纪律、工作作风发生了质的转变,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得到持续增强。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