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科技助力安防,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0-07-30 09:31:01 来源: 作者:李文晓 楚志民 孟洪科
       近年来,邱县联社不断探索安防措施新管理方式、新技术、新产品的应用,着力提高安防工作的信息化、智能化、科学化水平 
       依托数字监控安防报警系统平台,邱县联社实现了一系列安防措施创新:火灾自动报警与监控中心联网联动、火灾报警分区控
制、报警区域视频画面自动弹出和报警语音提示的火灾报警系统自动化;门禁系统与监控中心联网,实现了指纹+密码识别、授权人员进入后语音+监控中心视频画面弹出双提示,防尾随门双开报警语音+监控中心视频画面弹出双报警、非工作时间段限制进入和监控中心授权开门等功能。
       目前,邱县联社陈村分社、谢里庄信用社、旦寨分社、马落堡分社4个网点已实现无人值守。网点各类报警信息与监控中心联动报警,主要包括:110双鉴入侵本地与监控中心双路报警;临街门窗玻璃破碎、震动本地报警和监控中心视频画面自动弹出+报警语音提示;电子围栏、红外对射等外围报警设施本地报警的同时,监控中心视频画面自动弹出+报警语音提示。通过以上技防设施的升级改造,真正实现了监控中心远程异地值守替代营业单位人员本地值守,技防设施替代人防值守的“无人值守”。
高科技技防设施的开发与应用,进一步减轻了基层营业网点和监控中心人员的值守、巡查工作压力,同时大大降低了报警不及时和判断事故不准确等问题,为发生事故及时采取措施和进一步决策提供了参考和依据。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