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党旗领行 聚力发展

时间:2020-07-17 15:33:26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丁若雯

  浮山农商银行党委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建工作“融入业务、融入合规、融入员工”,强化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打造“党旗领行•聚力发展”党建文化品牌,结合实际亮新招、出实招,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业务发展注入“灵魂”。

  “领行”政治方向,为业务发展装上“红色引擎”

  一是强化责任抓党建。该行党委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班子成员认真履行“1+3”岗位责任,党委书记强力发挥好党建“第一责任人”作用,将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具有奉献精神的党员选为党支部书记,及时学习贯彻落实各级党委重要部署,强化督促督查,实施闭环管理,持续跟踪问效,狠抓任务落实,把稳正确方向。二是强化学习提素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制订实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和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按月编撰中心组学习参阅,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规范“三会一课”召开,切实把理论学习与研究解决浮山农商银行改革发展的实际问题有机结合起来。三是强化融合促发展。坚持稳重求进总基调,聚焦支农支小主责主业,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等任务,在急难险重任务特别是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支部党建工作与基层网点业务发展同频共振,落实党建与业务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在精准营销和精细化管理中积极履职担当,创新作为。

  “领行”合规经营,为业务发展划上“红色底线”

  一是合规理念不断提升。浮山农商银行遵循合规与经营并重的原则,树立底线思维,深入开展“弘扬‘三铁’精神、构建合规文化”活动,引导全行干部员工严明纪律规矩,严格规范言行,高度重视员工行为异常等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案防教育培训,主动对接公安、工商、税务等部门,持续加强员工行为管理和风险排査,落实家访制度,抓早抓小、全员覆盖,着力打造内生性合规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氛围。二是前移防线化解不良。从过去被动防风险向主动化风险转变,将工作重点从事后的清收处置转移到事前的监测防范。党委班子带头挂点帮带支部开展集中清收,采取法律诉讼、抵押清收、现金清收等多种方式压降不良。三是文化驱动内生动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及思想教育阵地作用,梳理提炼“打造立足本地、品质过硬、服务优良的本土银行”的企业愿景,“服务客户、成就员工、回报股东、回馈社会”的企业使命,以及“专业、高效、拼搏”的价值观,企业文化建设进一步增强,员工内生动力进一步提升。

  “领行”党员作用,为业务发展立上“红色标杆”

  一是深入基层解难题。推行一线工作法,结合领导包片制度,班子成员定期到基层督导帮扶,深入一线了解实情,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能力在一线提高、作风在一线转变、形象在一线树立。二是勇当先锋展作为。面对不良清收的钉子户和硬骨头,该行按重点区域划分,党委抽调党员干部组成精英骨干,成立了6个党员清收突击队,采取挂图作战方式,锁定清收目标,制定清收措施,以每日战绩汇报、经验分享持续推动,群策群力深挖盘活清收潜能,通过日晒单,次日兑现奖金,月度奖励“清收达人”,保持了清收的连续性与战斗力,在典型带动引领下,全员主动融入。三是特色活动添活力。该行党委结合支部党建及网点业务发展需要,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以“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为主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探索出“党建+治理”、“党建+发展”、“党建+攻坚”、“党建+宣传”等聚正气、接地气、冒热气的党建载体,让党员发挥作用有迹可循,形成“党员冲锋在前,员工不甘落后”的良好干事氛围。

  浮山农商银行党委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找好党建促发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指导各党支部结合地理区位、资源优势、产业结构等特点,回归本源、专注主业、下沉重心,将党建工作同业务有机融合,培育出以更高质效服务重点支柱产业、地方经济发展的特色党建品牌,将党的建设嵌入业务拓展、融入日常经营。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