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梓潼农商银行创新工作理念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

时间:2020-06-15 11:27:20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贺佳芬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在这关键一年,作为农村金融主力军、普惠金融主力军、地方金融主力军银行,梓潼农商银行紧紧围绕“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模式,丰富活动内容,推动了党建工作纵深发展。

  抓实抓牢,基础党建全覆盖。毫不动摇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按照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切实把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坚持将党建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严格按照党建工作要求,落实“三会一课”、党费收缴等制度,提高党员思想认识;结合“集中学习+自主学习”,融合“线上学习+线下学习”,积极用好学习强国APP,提升“三会一课”质效,推动党员理论知识学习制度化、常态化,引导党员学深、悟透、弄懂理论知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引导了党员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锤炼了党员党性,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拓展外延,党建帮扶同推进。在做好基础党建工作的同时,梓潼农商银行还不断探索党建外延,按照“党建带帮扶,帮扶促党建”的思路,开展了帮助贫困户抢收麦子、油菜的“主题党日”活动,并与金融知识宣传、脱贫攻坚相结合,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开展扶贫帮困、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等志愿者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营造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的良好氛围。

  跨界联建,“结对共建”出实效。梓潼农商银行树立“跨界、融合、同建、共促”的党建理念,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突出实效”的原则,坚持资源联用、活动联办、服务联做,结合脱贫攻坚工作,与石牛镇富强村党支部、雁门村党支部、清河村党支部等,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通过拓展外延党组织建设空间,持续创新党建活动形式,不断丰富党建活动内容,加强了党员的沟通交流与协作,促使党员在共建中互学、互补、互进,激发了全行党员干部的干事动力、创业能力和工作合力,为梓潼农商银行打造一支听党指挥、服务优良、作风过硬的“金融铁军”奠定了基础。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