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周口农商银行营业部荣获全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时间:2020-05-26 10:35:49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林根深

  近日,从河南省总工会传来喜讯——周口农商银行营业部荣获2020年度河南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成为全市农商银行(农信社)唯一获此殊荣单位,也是继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四星级网点”后收获的又一重量级荣誉。

  专注员工成长,打造一流团队

  将员工成才成长与业务经营共同发展作为追求目标,努力打造“员工有归属感的干事创业银行”。建立集中学习常态化机制,充分利用晨会、周例会平台,以员工主讲、全员轮训为主要方式,集中学习日常业务知识、业务操作流程,提升服务能力。强化自主学习激励考核,在总行制度基础上,对员工学历深造、职业资格晋升、技能比武、文体赛事等进行二次考核激励,引导员工苦练本领、提升素质、全面发展。推进“家文化”建设,在落实省联社“五小”建设基础上,增建党建活动室、“职工之家”,在妇女节、职工生日等节点进行慰问,适时开展“悦读新思想·书香农商行”“迎新年健步走”等团建活动,将员工关怀落到实处。

  坚守星级标准,创建一流服务

  以成功创建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四星级网点”为契机,努力打造“老百姓欢迎的便民银行”。全面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按照便捷、高效、安全的服务标准,科学布局厅堂功能分区,合理规划业务办理动线,并引入超级柜员机、自主发卡机、零整币兑换机等智能设备,提升金融服务智能化水平。全面提升优质服务质量,细化文明规范服务执行标准,坚持文明规范服务月通报和周、月、季度“明星柜员”评比展示,以专业、周到的服务,实现全年客户零投诉。全面加强人文关怀,除设立无障碍通道、聋哑人手写卡、盲文手册外,还特别开设爱心窗口、军人优先、扶贫赈灾优先、小微企业绿色通道等专项窗口和供环卫工人、交警等临时休息的爱心驿站,引导员工掌握日常业务办理所需的基本手语和英语,满足不同人群特殊需求。

  聚焦主责主业,实现一流业绩

  作为全行29家支行网点的牵头行、引领行、标杆行,该行营业部专注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深入开展“百户工程”,在稳步拓展传统个人客户的同时,积极对接当地政府部门、龙头和小微企业,大力开展政银、银企合作,代办粮食补贴、退役军人补贴、新农保发放和企业工资代收代发、支付结算等多项业务。率先开展“普惠金融进社区”活动,为工作时间不能到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提供上门服务,大力推广手机银行、“金燕e贷”等线上非接触式金融服务。同时,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将反假币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等知识送进社区、送进商圈,努力构建良好金融环境。截至2019年底,该行营业部各项存款余额达4.15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23%,位居全行第一位;贷款余额达5149.13万元,存贷余额及增幅均居全行前列。

  强化责任担当,勇当战“疫”先锋

  新冠疫情爆发后,该行营业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全体员工无畏疫情危险、当即请战,在其它同业机构暂停营业期间,持续坚守岗位,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多方筹措防控物资,扎实做好厅堂卫生消杀和人员防控,并积极通过电话回访、微信客户群等,引导客户使用线上业务减少外出,截至目前,该行营业部无一例员工感染或客户交叉感染病例。广泛走访辖内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个体工商户,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开辟信贷绿色通道,及时提供充足的信贷资金保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将汇聚11名员工爱心的3400元捐款通过总行转赠驰援战“疫”一线,充分彰显了特殊时期周口农商银行人的时代担当。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