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一闻战鼓意气生 劈波斩浪铸辉煌

涪城农信联社“开门红”考核居全省第一

时间:2020-05-25 09:31:03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谭婷婷

  不负春光,全力以赴。自2020年“开门红”战役打响以来,涪城农信联社以锐不可当的士气和雷霆万钧的豪气,积极调整战略部署,圆满实现“开门红”,经营目标考核得分125.09分,居全省农信系统第一名。截止3月31日,对公存款余额净增7.5亿元,完成省联社任务130.13%;个人存款余额净增15.9亿元,完成省联社任务114.19%;对公贷款余额净增8.1亿元,完成省联社任务173.3%;个人贷款余额净增3.4亿元,完成省联社任务178.12%;不良余额控制完成省联社任务101.11%;蜀信e有效客户数完成35814户,完成省联社任务128.37%。

  围绕一个目标,高要求谋局

  开年以来,涪城农信联社以排进全省前10为目标,早谋划、早行动,砥砺奋进开门红。

  思想观念大转变。联社调整了任务下达方式,围绕员工、机构等多项指标,快速下达开门红和全年目标任务,有效解决前台机构等待观望、前期用力不足等思想问题,确保目标明确、发力有根。

  能力素质大转型。去年12月,联社组织了“量效齐增 赢战2020”开门红营销、保险及贵金属业务等多轮培训,分别对柜员、客户经理、机构负责人就营销话术、技巧等进行了全方位营销培训,综合营销能力实现质的飞跃。

  工作方法大转轨。去年11月以来,联社便督促各机构加强客户营销和储备工作,截止12月末,储备意向性贷款183笔,金额5.9亿元。开年以来,按照“早营销早投放多收益”的思路,贷款早审批早发放,开年第1周便审批发放贷款3.95亿元。

  实施双线作战,高标准布局

  线下营销见实效。一是上下联动,项目精准对接。针对市级、区级重点客户名单,联社领导牵头进行营销,并落实专人逐户上门对接。现成功营销到省道S209线改建工程、中科绵投垃圾处理厂等项目。二是提档升级,深挖客户潜力。按照1-5万元、5-10万元、10万元以上划分档次,通过电话、柜面营销等方式,分类分层做实存款余额维护升级,实现客户提升数4895户。

  线上营销上求突破。利用疫情期间不宜出门的契机,联社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小视频,大力宣传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金融工具,倡导客户线上办理业务。3月末,蜀信e有效客户数完成35814户。

  突出三个聚焦,高效率破局

  聚焦“大事要事”打攻坚战。一是因户施策,不搞“一刀切”。疫情期间,对暂时困难的客户根据其经营周期采取续贷、重组等方式支持其渡过难关,并制定切实可行的还本计划;对于恶意逃废债务的“老赖”,“该起诉的起诉、该执行的执行”。二是协同清收,压实责任。不良资产经营部对50万元(含)以上不良贷款建立清收管理台账,将任务分解到人头,各分社(部)全力配合不良资产经营部,实行资源与信息共享机制,共同推进不良贷款清收工作。三是巧借东风,多方协力清收不良贷款。联社借力司法执行东风,借助政府、法院、公安、经侦等力量,加大不良清收力度。截止3月末,不良贷款余额较年初下降1550万元,下降0.49 百分点。

  聚焦“急事难事”打歼灭战。联社始终把疫情防控当作头等大事来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一是全社“一盘棋”,确保金融服务不断线。疫情期间,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所有网点坚持营业;同时,采用电话邀约等方式,主动预约客户在疫情好转后前来办理业务,并建立预约台账,2月共预约存款2.8亿元、贷款1.9亿元。二是共绘“同心圆”,当好战疫主力军。按照防疫相关企业名单,对企业进行摸排,为防疫生产企业授信近3000万元,向绵阳越王楼酒业、君福康药业、捷智科技等防疫企业发放贷款700万元;主动为企业办理调整还款计划、续贷等手续,化解企业燃眉之急。截止3月末,联社调整还款计划86户、金额3.05亿元;展期、续贷等78户,金额2.94亿元。

  聚焦“薄弱环节”打持久战。针对个人存款、贷款进展缓慢的情况,联社多点发力。一是“抓大不放小”做实基础客户营销。在向大客户要存款、放贷款的同时,做好长尾客户营销维护工作,从根本上改变严重依赖大客户的现状,实现存贷款的平稳增长。二是切实发挥挂包部室帮扶作用。要求中后台机构对包片分社实行对点帮扶,主动认领存款、贷款任务,压实了中后台营销职责,有效促进了存贷款的增长。三是充分发挥“网点周边500米”政策的作用。以个人经营消费贷款、卡贷通、惠支付等为抓手,变“等客上门”为“走出去”营销,加大网点周边500米范围内商户营销工作。

  保持四种劲头,高质量赢局

  打好“感情牌”,保持紧盯不放的钻劲。疫情发生前,农业分社在“人熟、地熟、情况熟”的基础上,充分利用节前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黄金时期,结合“走千访万”工程,全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走街串巷、进村入户,拜访个体工商户、农户,大力宣传存款和贷款产品,加强与客户的情感联系,新增涉农贷款8316笔,比年初增加7.1亿元。

  打好“优势牌”,保持勇争第一的闯劲。“开门红”工作启动以来,联社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状态,奋勇争先,1月10日,在全省系统数据通报中,联社排名第10,打好仗开好局。联社紧紧抓住开局良好的优势,抢时间、拼速度、找差距、补短板,业务发展绝不松劲,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打好“服务牌”,保持高效优质的干劲。一是优化网点环境。去年12月,按照省联社要求,对全区网点进行了新春包装,营造了浓厚的新春氛围,同时对部分网点进行了装修升级,打造出了环境优美的现代化银行网点。二是提升服务品质。联社组织开展了各类业务培训,提高柜员、大堂经理、保安优质服务意识和水平,提升客户体验,做细做实优质文明服务。

  打好“机制牌”,保持逗硬考核的严劲。一是严格执行双督导机制。包片部室督导和条线部门督导齐推共进,将部室绩效考核与挂包分社挂钩,形成“人人有指标,个个有责任”的全员营销格局。二是有效发挥营销竞赛机制激励作用。联社制定了“五鼠一榜”营销竞赛方案,对任务完成进度实行“周通报、旬PK、月总结”,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好局面,掀起了比学赶超的营销高潮。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