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河北省联社邢台审计中心打好疫情期间债券市场“三张牌”

时间:2020-05-13 11:07:15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陈天放

  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加剧,未来经济不确定性和流动性持续宽松的背景下,为进一步规范和引导辖内各行社债券投资行为,防范债券市场投资风险,河北省联社邢台审计中心及时下发《关于当前债券市场的风险提示》,指导辖内各行社从研判、选择、止损三方面开展债券投资业务,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打好“研判”牌,适时出手获收益。面对当前银行间现券中长端收益率已接近或达到2002年以来的历史最低水平,现券到期收益率下行空间持续收窄的现状,邢台审计中心指导辖内各行社善用边际思维来研判市场态势,正确把握债券市场蕴含的风险,针对市场可能出现的调整,适时果断做出决策。春节假期开市后,各行社抓住了收益率下行这一机会,采用量化分析技术,通过波段交易、高频操作,获得了可观的价差收入。截至4月底,全辖实现投资收益6.1亿元,同比多增4.1亿元。

  打好“选择”牌,合理配置保收益。近期银行间债券市场到期收益率一直处于下行通道,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行约40个BP,债券市场处于牛市阶段。邢台审计中心根据该情势指导辖内各行社审慎做好债券投资策略选择,对已持有债券的结构和状态持续进行关注和调整,对新买入债券不盲目跟涨,对长久期建、加仓应持谨慎态度,避免市场收益率快速上行引致价格下跌,带来账面浮亏。

  打好“止损”牌,稳健投资降风险。邢台审计中心深入分析债券市场收益率趋势,针对当前收益率处于低点水平、债券价格高位运行,但未来低利率是否会持续以及持续多长时间仍存在很大不确定性的情况,制定了债券投资止损制度,指导全辖实时做好止损管理,各行社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结合内控管理要求和风险承受能力,确定合理的债券投资止损点,并严格执行。一旦收益率走势与自身判断不一致,触发止损点,立即按照制度规定及时止损,将损失控制在可承受范围内。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