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战斗力源于凝聚力

时间:2020-05-13 09:54:19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蒋玉盛  陈艳

  2020年开局注定是不寻常的一年,新冠疫情肆虐。当球溪镇一村民确诊为新冠确诊病例时,打破了内江市新冠肺炎零的记录,整个球溪场镇管控升级,除药店和超市外,其余店铺关门歇业,球溪场镇各银行机构均实行弹性上班,这无疑给开门红工作按下暂停键,浇上冷却剂。原本蒸蒸日上的存款自此停滞不前,新增贷款需求锐减、存量提前还款猛增。仅二月份,球溪信用社存量贷款提前归还1839万元,无新增贷款,完成比例降至全联社倒数第一,在此“危急存亡之秋”,不气馁,不放弃,在领导的关心帮助,部室的通力配合下,全体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目标明,思路新,方法活,绝境求生,穷追猛赶,分秒必争,终于向联社交了一份较为满意的答卷面临种种压力和考验!

  定海神针——组织帮扶 领导关怀

  疫情期间,包片领导、科室多次到球溪帮扶指导。为员工疫情防护送来关怀同时,积极为网点经营困境想办法、添措施。针对球溪信用社疫情期间的现实问题,提出新的思路和可行性的建议,为网点业务发展指明方向。在新冠背景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宽活信贷政策,适时推出的“惠医贷”产品,打开了在贷款营销困局之下的突破口,为球溪信用社迅速扭转颓势、一举完成贷款任务、变不可能为可能的政策基础。

  源生动力——压力传导 绩效挂钩

  船大难掉头。作为存贷规模近10亿的网点,在疫情当下,球溪信用社的存量维护、业务新增都极具考验。要想奋起直追,不仅需要网点负责人的正确领导,而且更需要每一位员工的精准发力。四川新冠疫情一级响应刚解除,球溪信用社组织全员召开业务会,分析业务形势,结合网点实际,制定出网点考核办法,通过任务分解、绩效挂钩、斗硬考核,将压力分层传导,充分调动每一位员工的积极性和潜在力。针对网点营销困局,同时专门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业务营销培训会,深入讲解如何开展线上精准营销、如何针对客户分层管理等创新型营销方式,为员工的营销思路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精尖武器——转变思路 线上营销

  受新冠疫情影响,线下人流骤降,面对实际困难,转变营销思路和营销策略,向线上发展和拓展业务是当务之急!疫情期间,球溪信用社员工以线上营销盘点梳理客户资源为契机,从关怀的角度入手,调查客户工作收入、经营状况受疫情影响的程度,了解复工复产计划、近期融资需求等,从存量中深挖增量;牢牢抓住基准利率惠医贷等政策红利,通过朋友圈、微信群广泛推送宣传,深入医院内部工作群作线上宣讲,在保质保量加速投放的同时,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截至2020年3月31日,球溪信用社线上营销贷款39笔,金额665万元,其中:惠医贷20笔,金额305万元,惠薪贷7笔,金额150万元;个体工商户贷款 12笔,金额 210万。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面对贷款数据垫底的困局,在干部员工不气馁、不言弃,众志成城,拧聚成绳下,球溪信用社贷款数据一路逆袭,较年初净增1081万元,完成一季度任务的187%。一季度考核得分125.27,居全县第九位。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