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安阳商都农商银行“三个到位”为小微发展注入新动能

时间:2020-04-29 10:28:19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孙会利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安阳商都农商银行坚持立足本土、服务地方、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不动摇,聚焦三农、民营和小微,全面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持续优化信贷服务流程,全力解决三农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助力企业顺利实现复工复产。

  人员激励到位。该行始终秉承“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的理念,经过层层选拔,挑选出一批精兵强将组建微贷客户经理队伍,并与专业金融咨询公司合作,修订薪酬考核制度,全力提升小微贷款考核占比,以薪酬激励转移客户经理营销重点,提升小微申贷获得率。同时,出台信贷业务尽职免责管理办法,建立科学有效的容错纠错机制,从制度上解决后顾之忧,使客户经理克服“惧贷、畏贷”心理。

  服务优化到位。该行主动进行网点普惠性转型,下沉服务重心,依托乡村振兴和百行进万企活动,一方面加派人手走上街头、深入社区、走入企业,全面了解客户信息,建立客户信息项目库,深挖优质客户,精准对接营销;另一方面,强化科技支撑,引入小微信贷系统,成立信贷业务线上审查和审批中心,全面实现信贷业务无纸化办理、集约化审批,进一步简化办贷流程,让数据“多跑路”,使客户“少跑路”,有效改善客户体验,提升服务质效。

  产品创新到位。根据小微企业融资“短、频、急”的特色,该行有的放失,精准发力,创新推出家庭幸福贷、青年创业贷、党员先锋贷、公职公仆贷等贴近市场发展规律和地方经济实际的金融产品,重点支持了农民工返乡创业、青年大学生创业等创业人群,并优先扶持了农业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大力支持特色农业发展。同时,实行“党建+金融”双基联动模式,结合驻村第一书记和精准扶贫,对辖内有劳动能力有创业意愿的人群进行授信,凝聚发展新合力,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截至2020年3月底,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80.08亿元,解决了1543户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