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金融机构服务乡村振兴考核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时间:2020-04-02 10:23:50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吴叶琪

  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为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农村金融服务,全面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能力和水平,中国人民银行会同银保监会研究制定了《金融机构服务乡村振兴考核评估办法(征求意见稿)》(简称《考核评估办法》),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据悉,金融机构服务乡村振兴考核评估指标设定定量和定性两类,其中,定量指标权重70%,定性指标权重30%。定量指标包括贷款总量、贷款结构、贷款比重、金融服务和资产质量五类,定性指标包括政策实施、制度建设、金融创新、金融环境、外部评价五类,另设加分项、扣分项。

  此次央行、银保监会发布的《考核评估办法》,在考核对象上覆盖了各类银行业金融机构。这对于进一步推动商业银行回归农村市场、下沉服务重心,加速金融资源向农村回流,进而构建起多层次、广覆盖、可持续、有竞争、强协同的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组织体系和功能体系具有重要的牵引作用。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