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践行“三四五”工作法

贵州凯里农商银行实现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双促进

时间:2020-02-20 11:53:33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王廷荣

董事长唐永强(右二)到医药公司调研

2020年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贵州凯里农商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迅速按照省联社党委工作安排,发挥“三个作用”,完善“四项措施”,加强“五个主动”,确保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两不误、双促进。截止2月18日,全行各项存款104.61亿元,比年初新增2.88亿元,其中储蓄存款较年初新增2.26亿元;各项贷款余额为80.83亿元,较年初上升3693万元;已作疫情排查521人,排查面100%,无确诊和疑诊病例。


行长袁朝阳(左一)给支行发放防护物质

发挥三个作用,确保打赢疫情阻击战

一是发挥党组织作用,及时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快速反应,靠前指挥,完善应急预案。高管人员连续在岗20多天,慰问基层11次,送去防疫及生活物资总额4万余元,同时向市红十字会捐款50万元支持地方疫情防控。


凯里农商银行捐赠50万元

二是发挥省联社平台作用,细化疫情防控期间优惠措施,认真落实贵州农信致广大客户的公开信,引导客户线上办理业务。为划拨捐款资金开辟绿色通道,累计受理252万元并免收手续费。同时推出存款预约和贷款预约等措施,确保服务不断档。

三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行112名党员自愿请战,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坚守岗位,担当作为,带头做好疫情排查、卫生消毒、客户服务、宣传慰问等具体工作,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完善四项措施,确保“三个干起来”有成效

一是强化内生动力,坚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使用人才,重本色、讲过程、看结果,及时兑现补贴奖励,绩效考核向一线倾斜。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全辖84个部门及支行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签订责任书,把责任落实到“一亩三分地”,强化纪律,实行倒查机制,以结果检验过程,确保防疫不松懈、业务发展不停步。


凯里农商银行班子慰问一线民警

三是做好影响评估,认真分析疫情对地方经济以及行内业务的影响,积极对接复工复产、春耕备耕,服务实体经济,加大对“三农”、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群体的支持力度。

四是细化“开门红”方案,把全行划分四个战区,优化业务营销方法,开展“五赛一评”,坚持以存量引增量,坚持问候营销,做好存贷客户储备,每周调度,按月总结。

通过落实以上措施,真正“把当前不能等的事先干起来,把直接影响按时打赢的硬任务干起来,把规定时限必须完成的事先干起来”。

加强五个主动,确保金融服务有提升

一是主动防控,不留死角,每天按要求对49个营业场所(含离行式自助网点)共计15558平方米有效面积进行消毒,确保营业网点环境清洁。

二是主动排查,关心员工,认真落实报告制度,实行全员摸底排查、动态管理,防护物资优先满足一线,实行弹性上班制。疫情期间,主要高管人员亲自协调防护用品,电话慰问员工,树立必胜信心,目前已发放口罩14200个、测温仪35个、手套574双、消毒液342.5公斤。


党支部慰问医护人员

三是主动作为,唱响“五张名片”,疫情初期调派4辆流动服务车进村进寨进街道,宣讲疫情防控知识,推广线上业务,发挥便民服务点作用,减少村寨人流量,根据摸底调查实施精准营销。

四是主动支持,与实体经济共度时艰,高管人员亲自带队到防疫用品生产企业调研,秉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提升服务效率,已发放信贷资金9939.37万元,全力支持抗“疫”战线。同时主动减费让利,推出“复产贷”、“助微贷”,加大对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受影响行业的支持力度,与企业共度难关。

五是主动营销,突出人文关爱,对客户坚持“关怀为主、营销为辅”,通过电话、短信、微信、视频等方式真诚慰问客户,开展“不见面营销”,目前已拨打3万余个慰问电话,发送1.5万余条关怀信息,将农商人的关切之情送到每位客户心头,传播战疫正能量,践行“百姓银行”理念。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