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龙泉农商行直面抗击疫情

时间:2020-02-20 11:51:13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周祖华

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全国上下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龙泉农商行坚决贯彻省农信联社、龙泉市政府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在金融服务、社会公益多方面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

线上服务,保障全市人民生活、生产需求,为龙泉市域疫情确诊、疑似0报告做出积极贡献。

为了配合抗击疫情,龙泉农商行29个窗口暂停营业,1月28日,龙泉农商行发布线上服务多种信息,依托金融科技支持,提供24小时在线优质服务,保障金融服务顺畅,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办理购买理财、大额存单、生活费用缴纳等各种业务。2月1日至18日止,通过浙里贷、福农卡累计发放贷款2733笔,发放贷款2.76亿元;通过丰收互联、e码通等线上平台实现转账结算92107笔,金额22.04亿元;疫情期间成功发放生活低保金4730户,金额383万;发放企事业养老金4832户,金额96.22万元。

使命担当,疫情防控接受考验。

疫情发生以来,龙泉农商行党委迅速出击,加强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党委书记陈义达多次组织党委成员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统一协调,亲自到基层网点调研、巡查、走访,为各个营业网点统一配备消毒液、洗手液、酒精、口罩、温度计等安全防护用品,为卡点员工添置大衣。

疫情发生以来,龙泉农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用行动诠释使命,传递公益正能量。1月29日下午,龙泉农商银行举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捐赠仪式,向龙泉市慈善总会捐款20万元,全力支持疫情防治工作。该行以信贷投放为切入点,主动肩负起地方金融主力军的重任,出台“众志成城抗疫情、龙泉农商在行动”9项金融服务承诺。

疫情期间,龙泉农商行干部职责分明,坚守阵地,对所有部门、网点实施值班制,针对疫情防控相关的业务特事特办、优先办理,对该行向防疫专用账户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项的免收手续费,确保捐赠资金及时转账。

2月3日,营业部及时安排工作人员处理了一笔财政国库拨付到龙泉市医疗保障局城乡医疗支出户的医保基金200万元,保障了全市城乡居民2月份医保收入及时到账。

2月5日,龙泉农商行迅速招募的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踏上了战“疫”现场。摸底排查、宣传发动、居家留观人员管控服务、小区卡点检查检测等,群防群控织密疫情防控网。辖内各网点负责人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决心和行动,主动担负起营业场所每日巡逻与消毒消杀工作,积极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多名干部在了解到现场抗疫人员生活保障物资紧缺的情况后,自掏腰包采购饮料、八宝粥、西洋参等补给物品,送到各卡口检查点,将慰问品送到值勤人员手中,给他们带去了冬日里的温暖。

2月19日,龙泉农商行复工达100%。龙泉农商行与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全体人民一道直面并肩战“疫”,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