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山东省联社日照审计中心:疫情防控与业务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时间:2020-02-18 11:09:20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唐仕会

东港农商银行为日照鑫弘源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办理抗击疫情专项贷款400万元

为落实全省农商银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省联社日照审计中心指导辖内农商银行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发展,确保两手抓、两不误。截止到2月12日,全市农商行各项存款余额687.85亿元,较年初增加22.42亿元,同比多增3.74亿元。其中,储蓄存款余额609.55亿元,占各项存款余额的88.74%,较年初增加24.99亿元,是去年同期增长额的205%。各项贷款余额419.41亿元,较年初增加5.73亿元,发放用于复工复产的贷款668笔,金额2.58亿元。

岚山农商银行派驻“疫情监督专员”正在为客户测量体温

构筑全流程防线抓疫情防控。一是第一时间召开全市农商行系统视频会议、审计中心党委专题会议、全市农商行疫情防控暨重点工作会议进行部署,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以“战时状态”把各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落细、抓严抓实。二是建立“疫情防控监督专员”制度,由总行委派或指定专人专岗负责督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分内部职工和外部客户两个层面,从营业前中后三个维度,明确了25条具体操作流程,确保“零死角、全覆盖”。三是构筑“一线职工、疫情督导专员、支行负责人、包点科室、条线部门负责人、包片领导、科技手段”七道防线,并要求各农商银行党委成员轮流到监控中心坐岗值班,到开门营业网点现场督导,“身”入一线,靠前指挥,确保广大客户和干部职工生命健康安全。

信贷人员到日照京杭林产家具有限公司现场调查

发动全员上阵抓业务发展。一是组织开展“战疫情、保春耕”百日信贷支农竞赛活动,充分运用农区“整村授信”和城区“网格化服务”成果,全力以赴助力“三农”、涉农企业、小微企业复工达产,满足社区居民的金融需求。目前,共发放用于复工复产的贷款668笔,金额2.58亿元。山东三汇玻璃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日用玻璃制品、玻璃器皿等的企业,接到某酒厂医用酒精包装玻璃瓶的订单后,企业准备复工,东港农商银行及时对接客户了解资金需求,在得知企业暂无新的资金需求,但面临即将到期贷款的还款压力时,该行及时为企业即将到期的490万元贷款办理续贷,为企业复工生产解除了后顾之忧。二是推出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专项信贷产品—“抗疫贷”,为日照辖内防疫相关医药和医疗物资、器械设备的生产企业、药店、医院及诊所等客户提供专项信贷支持。目前,累计发放“抗疫贷”专项贷款584户,金额1.79亿元,为医疗类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2.4亿元,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98万元。三是积极与省农担公司合作,大力推进“战疫情 保春耕”信贷服务,通过利率优惠、财政贴息、担保费减半等优惠政策最大限度降低客户融资成本。对受疫情冲击较大,复工后面临还款压力的,及时采取调整还款计划、办理无还本续贷、展期、借新还旧等方式,限时办理并给予利率优惠,缓解客户经营压力。

信贷人员为客户办理信贷业务助力复工复产

完善服务措施抓效能提升。一是在配合地方党委政府、街道社区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同时,做好服务辖区市场调研和客户信贷需求摸底,充分利用信e贷、信e快贷、微信申贷等线上金融服务模式,随时接受客户咨询,即时受理客户申请,最大限度满足客户信贷资金需求。二是为避免到期贷款出现集中扎堆办理的情况,降低办贷时的疫情风险,对贷款到期的客户,采取提前预约、分散办理的方式,确保业务不断档、服务不打折。三是积极探索研发线上业务办理预约单和线上金融超市,实行“在线上班、远程办公、线上办贷、全程服务”,通过线上宣传、线上预约、线上征集需求,做实做好做优疫情防控期间的金融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农商行累计线上回访客户2654户,线上办贷232户,授信4022万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