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沐川农信联社抗疫情保稳定 全面加强信贷服务

时间:2020-02-17 11:20:01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傅予力

疫情爆发以来,沐川农信联社讲政治、顾大局,充分发挥地方主力军银行作用,切实做好金融服务工作,全力保障在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和春耕生产等方面的信贷资金需求。

特事特办,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资金需求

疫情发生后,该联社全力支持县内疫情防控相关行业,主动与当地药材加工企业、医用物资生产企业、批发商等逐户进行联系,通过信贷资金支持,扩大产能,保障防疫相关物资的储备。受疫情影响,采购米、面、油等日常生活所需粮食的居民增多,在了解到沐川县永裕商行在保证居民生活物资的正常供给,在筹备物资时存在较大的资金缺口。为切实解决永裕商行的资金缺口问题,联社公司业务部主动为其制定融资方案,采用线下收集贷款资料、线上报批贷款的方式,仅用半天时间完成信贷审批流程,向沐川县永裕商行发放流动资金贷款490万元。

急事急办,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沐川农信联社一方面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逐一进行对接,对于暂时出现经营困难的企业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合理做好企业到期融资安排,及时配合客户提前做好贷款续贷工作。另一方面持续跟踪企业复工情况和资金需求,保持对复工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只增不减。四川一枝春茶业有限公司是我社长期以来支持的集种植、加工、销售茶叶为一体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目前在我社有借款900万元。春茶生产在即,而该公司受疫情影响,复工复产面临很大的困难,联社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采取特事特办的方式,为其新增发放200万元的农担贷款,切实解决其春茶生产方面的资金需求。

应办尽办  普惠金融力度不减弱

时值春耕,该社并不因为疫情影响而降低金融服务,在为疫情防控提供信贷服务的同时,继续做好普惠金融服务工作。除积极支持农民购买农药、种子、化肥等生产生活物资外,结合疫情社情,主推“川茶贷”信贷产品,大力支持茶农进行茶叶的收购、加工,确保茶叶鲜叶全部入库加工,茶农不受疫情影响而收入减少。目前,联社走访茶农及加工企业224户,达成融资意向2243万元。

疫情虽猛,但我社信贷服务不减.自1月21日以来,该社已累计发放各类贷款673笔,金额5288万元,其中:向防疫保障方面的企业商户发放贷款2笔,金额990万元;向复工复产的企业发放贷款1笔,金额200万元;向农户、农业专合组织及其他个人发放春耕生产、种养植、消费及经营性贷款670笔,金额4098万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