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疫情当前众志成城 多措并举共渡难关

隆昌农商银行为受疫情影响企业提供信贷支持

时间:2020-02-12 11:06:18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杨志华 魏祥金


图为隆昌农商银行领导走访企业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隆昌农商银行党委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迅速反应,立即行动,第一时间就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特别对与疫情联系紧密的企业,由领导班子亲自分组带队,实地走访,深入调查,了解到了企业受疫情影响的第一手资料,通过分类施策,积极为客户提供了全方位金融服务和信贷支持。

特事特办增用信

目前,隆昌通康医院被隆昌市政府设为隔离人员定点留置医院。作为定点医院,一方面全面停止接诊新病人,原有病人全部转移,使正常业务完全停止,另一方面急需购买相关设备、防护器材及医用物资等,以保证防疫工作的正常开展。因此医院目前面临既无收入,又要支出,加上运营费用,使流动资金紧张。通过走访,隆昌农商银行及时了解该情况,但又面临无有效抵押的实际问题。为此该行专题研究,多方论证,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使命感,决定为通康医院新发放保证贷款5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积极协调,以最快速度确保资金到位,解决企业流动资金紧张的局面。

四川省隆昌长安化纤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生产销售棉纱、粘胶短纤的企业,产品是口罩和防护服的原材料。为支持隆昌乃至全国疫情防控,积极组织员工提前复工并新扩生产线,因新扩生产线导致流动资金紧张。通过走访了解,隆昌农商银行决定为其新增贷款1100万元,以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加快新生产线的建设,加紧备足原材料,以便生产疫情所需物资的原料。

减费让利降利率

隆昌市锋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各类医疗器材及设备销售的民营企业,在疫情来临之际,公司在未能按时复工的情况下,积极联系众多合作伙伴,多方式、多方渠道购入了大量医用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并以不计成本的方式,大力支持隆昌抗击疫情。通过走访,隆昌农商银行及时了解该情况,对企业的行为表示高度认可和支持,为减轻企业成本负担,体现在疫情抗击战中的金融担当,决定对其在该行的950万元存量贷款利率下调52个基点,以共抗时艰。

调整还款方式

隆昌八达运业公司是一家从事旅游大巴、乡村客运、城区公交等业务民营运输企业,也是隆昌市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之一。因疫情影响,公司156辆客车全部停运,与去年同期相比,营业收入至少下降800万元,但运营成本未能明显下降,导致公司经营困难。受疫情持续影响,此情况还将持续,且持续时间不明确,为此公司负责人承受了很大的心理压力。隆昌农商银行领导得知情况后,亲自带队上门,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鼓励其要坚定信心,表示愿共渡难关。该行主动提出调整还款方式,由按月等额本息还款变更为按月付息,按计划还本,及时缓解了企业还款压力,并承诺贷款到期将通过展期或续贷办理,绝不抽贷断贷,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

疫情当前众志成城,多措并举共渡难关。隆昌农商银行将继续贯彻落实各级主管部门、监管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充分发挥金融主力军银行作用,增添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大对与疫情相关的重点领域、重点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为取得疫情防控的胜利和稳定地方经济做贡献。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