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新疆农信社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提升疫情防控时期金融服务质量

时间:2020-02-12 09:50:56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王 丹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新疆农信社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特殊时期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放在首位,积极践行地方性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全面发挥了新疆农信系统在疫情防控和支持实体经济中的金融服务作用。

      疫情发生后,新疆自治区联社第一时间紧急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并专门成立了由自治区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李文祖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负责新疆农信系统疫情的防控领导、机制建设、政策执行落实等相关工作。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新疆自治区联社立即印发《自治区联社党委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自治区联社党委关于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各行社强化思想认识、压实领导责任、抓好措施落实。同时,全区农信系统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密切掌握系统所有干部员工出入疆情况,并实现疫情动态数据每日一报,确保新疆农信系统防疫工作不留死角、扎实有效。

      为全力做好金融服务,新疆自治区联社统筹部署建立完善机制,要求各行社董(理)事长要作为第一责任人,带好头、履好职,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信贷资金支持。新疆自治区联社要求各行社进一步加大对涉及疫情防控和民生领域的信贷支持,积极主动与辖内各大医院、医疗企业、物资供应企业、交通运输企业、食品加工以及与疫情防护相关企业服务对接,全面掌握疫情防控和民生领域相关生产企业和个人的信贷需求。同时,坚持特事特办原则,开辟信贷服务“绿色通道”,简化业务流程,保证贷款额度,给予贷款利率优惠,安排专人采取“优先办、上门办、现场办”等措施,全力保障信贷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充足资金支持。

      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采取展期、无还本续贷、借新还旧、适当下调贷款利率等纾困方式予以全力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影响;针对受疫情影响个人,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及隔离人员、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在疫情期间灵活调整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

      在疫情防控期间提供信贷服务时,遇到因客户隔离、管控、无法及时返回等因素导致提供资料不全、手续存在瑕疵等情况,全区农信系统按照“实质重于形式”原则,在真实合规的前提下,原则上采用先行受理、容缺办理为客户提供便捷服务,待后续补足相关手续。此外,新疆农信社还充分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客户运用“信e贷、农贷通”等线上电子渠道办理信贷业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户、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春耕备耕及生产信贷需求的便捷性和可获得性得到有效满足。

      连日来,新疆农信社辖内83家行社持续不断发起捐款助力疫情防控。截至2月1日,全区农信系统捐款金额已达773.35万元,其中单位捐款650.6万元、个人捐款122.75万元。此外,吉木萨尔农商银行、玛纳斯县农信联社等行社还抽调近80名干部员工,协助社区入户排查、慰问,并24小时全力支援当地县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