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山西省农村信用社持续打造“六大银行” 助力全省经济转型

时间:2020-01-19 17:43:38 来源: 作者:丁鸿雁

1月18日,山西省农村信用社2020年度工作会议召开,总结盘点去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深入查找不足问题,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19年,全省农信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打造“现代银行、实力银行、责任银行、普惠银行、安全银行、标杆银行”战略部署,抓改革、谋发展,促转型、严管理,强创新、提质效,圆满完成了既定的各项任务目标。截至去年末,全省农信社资产总额达到1.28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406亿元;各项存款达到8359亿元,较年初增长681亿元;各项贷款达到5316亿元,较年初增长551亿元。同时,全省农信社涉农贷款当年净增326亿元,达到4270亿元;小微贷款净增114亿元,达到971亿元;全年累放精准扶贫贷款201亿元;支持省内重点工程、项目和企业信贷需求149亿元。

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崔联会在山西省农村信用社(农商银行)2020年度工作会议上对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省农信社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聚焦全省“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紧扣全省乡村振兴、精准扶贫、转型综改、能源革命等部署,不断增强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持续引深“六大银行”发展战略,积极融入我省能源革命试点、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深入融合对接科技制造型企业、绿色环保项目、新能源企业等重点项目,加大支持力度,在助力地方经济振兴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全年计划净增各项存款600亿元,净增各项贷款500亿元,资产质量、监管指标持续优化,并确保完成9家机构银行化改革,力争达到12家。同时,全省农信社将继续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及监管部门“回归本源”“专注主业”总要求,始终坚持“深耕三农,细作小微,精准扶贫,倾力重点”的服务定位,在全省开展整村授信、“百行进万企”、“万人进万村”、网格化营销等措施全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更加充分地发挥好地方金融主力军、排头兵作用。


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崔联会和邢亮喜主任分别代表省联社理事会与经营层签订《经营管理目标责任书》。

在“深耕三农”上,将按照中央、省委“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总要求,结合系统实际,扎实开展“万人进万村”活动,以提升信用工程为主要内容,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全系统将立足“小而精”“小而专”“小而美”,实行错位产品、错位营销、错位服务竞争,综合采取线上服务与线下服务、柜面服务与智能服务、物理网点服务与自助机具服务等多元方式,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普惠金融服务。

在“细作小微”上,将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聚焦小微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完善服务机制,下沉服务重心,简化办贷流程,提升服务水平。借助“百行进万企”活动,设计差异化的融资方案,定制个性化的金融产品,执行标准化的业务流程,加大对民营和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为“专精特新”小微企业、在双创孵化平台及创新创业聚居区内的小微企业,提供专优利率,创新专门产品,提供差异化的信贷支持。

在“精准扶贫”上,全省农信社将持续巩固前期工作成效,认真抓好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并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部署安排,进一步加大扶贫贷款投放力度,扎实做好金融助力脱贫攻坚“后半篇文章”,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彰显山西农信的情怀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