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河北成安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召开2019年总结表彰大会暨2020年工作会议

时间:2020-01-13 14:47:40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张晓光 胡浩 李永革
      2020年1月13日,河北成安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20年工作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9年的各项经营指标任务,安排部署了2020年的各项工作,并对15家先进集体、7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指出:河北成安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在2019年面对经济周期变化、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因素影响,在外部经营环境日趋复杂严峻的形势下,成安联社在省联社、市审计中心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人民银行和银监局的指导监督下,全体干部职工以奋进的姿态和务实的作风,牢固树立发展理念,紧盯年初既定任务目标,不断解放思想,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提升。
      该联社在落实好省联社各项信贷政策的同时,结合“双基”共建工程,严控大额贷款,坚持回归本源,“做小、做散”市场定位,将信贷资金重点支持在“三农”和普惠金融贷款上。一是加大农户小额贷款投放力度。要牢牢把握2019年中央经济会议对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这一有利政策。抓好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要结合国家重点规划的农业项目要竭力做好信贷服务。同时要侧重普惠性金融贷款的发放,推动信贷资源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农户、扶贫龙头企业倾斜,加大普惠金融贷款投放力度,做到应贷尽贷,不漏一户。联社今年将结合辖内乡镇经济活跃度、农户资金需求量、信用坏境和管理水平,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区别对待,不搞“一刀切”,初步计划以乡镇所在地信用社为主办社,推动发放农户生产经营性小额贷款、公职人员贷款、助学贷款、扶贫贷款等普惠性金融贷款,助力乡村经济。此举目的是确保今年新增在“三农”、普惠金融方面投放贷款占比达到50%,普惠性农户贷款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二是加大小微企业贷款投放,今年要以信誉好、市场前景好的制造业、个体私营企业、农林牧渔业、零售业等小微企业为主,对小微企业贷款“额度小、期限短、频率高”的特点,拓宽抵质押范围,坚持“额度合理、抵押有效”的原则,加大对中小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三是按照利率市场化、差别化的原则,根据市场资金供求状况、客户信用等级贷款风险度和综合回报率等因素,健全和完善贷款利率定价指标,留住客户、发展客户,需要联社帮助的,要及时联系、沟通,符合规定的,要尽快拿出办法予以解决。四是落实尽职免责要求。加强贷款成本和贷款投放监测考核,落实无还本续贷、尽职免责等监管政策,提高小微企业贷款不良容忍度,有效发挥监管考核“指挥棒”的激励作用。五是扎实做好信用助学贷款工作,今年要继续做好大学生助学贷款发放,对符合条件的大学生申请助学贷款要应贷尽贷。六是持续推行阳光信贷工程。继续推行信贷发放公示制,防止暗箱操作,并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员工的监督,让联社在阳光下健康快速发展。
      会议强调:成安联社要打造和谐工作坏境。各网点、科室要靠品德树立自身形象,靠实干带动员工,靠感情激励员工,靠能力管理员工。坚决杜绝用谴责和压制态度对待员工,要建感情,交朋友形式去相互接触,打造和谐顺心的工作环境,把单位办成员工的“快乐之家”,提高整体队伍的凝聚力。持续贯彻学习型企业建设,鼓励员工考取相关业务的文凭证书,对取得文凭证书的员工,按照相关政策,予以奖励,提高员工的学习积极性。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文体活动,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实践活动,关心员工生活,重点加强对大学生培养,增强员工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提高凝聚力和向心力。加大对外媒的宣传力度和对公众的业务营销宣传活动,加强对舆论监测及负面舆情处置力度,维护和树立成安联社良好的品牌形象,以良好的企业形象,提升员工的单位自豪感。抓好星级网点创建工作,为员工营造文明健康、和谐优美的工作、学习、工作环境,让员工共享联社发展成果。
      会议要求:在省联社和市审计中心的正确领导下,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以更高昂的斗志,更扎实的工作作风,保收入逐年增加、强资产逐年优化、创效益逐年提升、降包袱逐年消化!为实现成安联社发展新跨越而不懈奋斗!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