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5800余户小微企业获信近140亿元

河南银保监局推进“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

时间:2020-01-02 09:59:03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李进富
      近日,记者从河南银保监局获悉,河南作为全国五个试点省市之一,组织全省163家银行业机构开展“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经过4个月的时间,覆盖全省30.9万户纳税评级在B级以上的小微企业,其中有2.9万户表达了融资需求,银行评估后,与超过8400户达成初步融资意向,目前已完成实际授信5800余户,表内外授信金额合计近140亿元,户均约240万元。据统计,达成融资意向的企业数量和实际授信金额均居五个试点省市第二位,其成效显著。
      为确保此次“百行进万企”如期完成,河南银保监局联合河南省税务局剔除地方融资平台、“六类机构”、房地产企业、投资理财机构等不符合对接条件的企业,从全省36.4万户纳税评级在B级以上的小型微利企业中最终确定对接企业30.9万户,确保聚焦小微、聚焦实体。按照企业纳税账户开户行信息,将企业名单分配至全省163家银行业机构,确保“一一对应”,不重复、不遗漏。
      河南银保监局在银保监会工作方案基础上,制定了全省专项推动方案,进一步细化职责分工和工作要求;8月23日召开“百行进万企”启动会议,面向全省各级监管部门及银行业机构进行动员部署;成立了由分管副局长挂帅、普惠部门牵头、多部门参与的专项工作组;明确各单位专职联系人,建立集中联系渠道,提高工作沟通效率;专门编制调查问卷系统填写说明书下发各行,组织一线人员培训,熟悉操作流程和沟通话术。
      与此同时,河南省内各银行业机构对此次“百行进万企”工作高度重视,在启动阶段,各行通过网点、网站、手机银行、客服热线等向客户主动推介,提升客户认知度和接受度。在线调查阶段,他们通过多种时机和方式组织客户填写问卷,针对部分企业电话联系不上或者配合意愿不强,通过空中团队外呼或直接派人实地走访,力争覆盖到每一家企业。在入户走访阶段,部分银行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全行动员,行长带队上门,面对面了解需求、听取意见,并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开展授信。
      此外,全省各银行业机构立足于不同企业的融资需求,积极推介特色产品。多家银行为对接名单内的客户配置专项贷款规模,并成立专门审批服务团队,对达成合作意向的优先受理、优先审批。其中不少银行为拓展新增客户还配置了专项激励费用,加大评先评优方面倾斜力度,将此次对接成效与分支机构年度绩效考核挂钩,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同时,为把好方向、兼顾速度、突出质量,河南银保监局联合省金融监管局专题印发调研指导工作通知。活动期间,每日分行别通报各阶段工作进度,针对部分银行工作推进缓慢、融资对接率低等问题,督促各行再动员再部署,切实做到应访尽访、能贷尽贷。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