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为提升农业竞争力注入品牌动力

时间:2020-01-02 09:58:05 来源: 作者:李 纯
      12月23日,由中华全国农民报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以“引领品牌时代·赋能农业振兴”为主题的2019年第五届中国农业品牌年度研讨会在四川成都举办,来自农业行业和品牌领域的相关领导、专家、企业家等1000余人汇聚一堂,聚焦新时代下中国农业高质量发展,探讨品牌强农实施的新思路、新路径。
      与会专家认为,农业强不强,关键看品牌。农业高质量发展,不仅要靠塑强品牌来解决低端供给过剩和中高端供给不足的问题,还要靠品牌引领产业强筋壮骨,应对国际竞争。农业品牌建设是一条主线,牵住这条线,就能带活全局。
      与会专家指出,目前,我国农业品牌建设数量增长快,但质量不高,主体散而不强、产品多而不优、品牌杂而不亮,在国际上知名品牌更是寥寥无几,还是一个农业品牌小国。究其主要原因是由于我国的“大国小农”的基本农情决定的,具体短板在于政策支持不系统,协同推进工作机制不健全,标准化、专业化生产水平低。为此,他们建议,要加快推进品牌强农战略的实施,从“特”上做文章筑牢品牌根基,从“优”上下功夫树立品牌形象,从科技上强化支撑保持品牌活力,从运营上赋能实现品牌价值,培育一批“中国第一、世界有名”的农业品牌,为提升农业竞争力注入品牌动力,全面推动中国从农业大国向农业强国转变。
      为树立农业品牌榜样,眉山春橘、蒙北燕麦、通威鱼、武清果蔬、天赋河套等100个知名农业品牌成功入选。
      据了解,该研讨会已经连续举办了5届,成为我国农业品牌领域颇具影响力的会议,为全国农业企业家、行业专家及政策制定者提供了交流合作平台,助力农业品牌的发展。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