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提供全流程线上自助贷款服务

山东省农信联社发布“税e贷”“商e贷”“薪e贷”系列产品

时间:2020-01-02 09:53:16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李德品
      近日,山东省农信联社在济南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税e贷”“商e贷”“薪e贷”系列信贷产品。
      “税e贷”“商e贷”“薪e贷”是山东农商银行系统通过“信e快贷”模式,创新研发的三款全线上贷款产品。它们以数字化营销代替传统人工获客,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信息技术形成有效的智能风控,较好地解决了传统金融服务的难点与痛点。
      此次推出的“税e贷”产品,是通过对接山东省“银税互动平台”,获取客户纳税信息,向诚信纳税的小微企业法定代表人和个体工商户负责人发放的用于生产经营的线上信用贷款,具有“服务对象更加精准,以税授信、方便快捷,免担保、纯信用,成本低、无费用”的显著特点。“税e贷”的推出,高度契合省委、省政府“银税互动”工作,构建起“互联网+税务+银行”的全新服务模式,通过将“银税”合作由线下搬到线上,实现贷款从申请、评级授信、审批到放款的线上一站式办理。同时,以“纳税信用”换取“银行信用”,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真正享受到全线上、免担保的自助贷款服务,进一步提升诚信纳税人融资可获得性、便捷性和服务效率,满足小微企业“短、频、急”的融资需求,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商e贷”和“薪e贷”则是山东农商银行系统针对存量优质客户推出的两款信贷产品,除具有“信e快贷”模式的特点外,还具有“门槛低、免担保、用途广”的特点。其中,“商e贷”是针对农商银行“聚合支付”商户研发的一款信贷产品,主要依托商户的“聚合支付”收单流水,给予一定的授信额度“。薪e贷”是针对农商银行代发工资客户研发的一款信贷产品,只要客户在农商银行具有稳定的代发工资记录,就可以申请办理。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普惠金融工作,将普惠金融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并出台了《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山东农商银行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普惠金融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推进普惠金融发展的相关要求,坚守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的经营宗旨,牢牢把握面向“三农”、面向小微企业、面向社区家庭的市场定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推动普惠金融发展。
      全省农商银行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加快科技创新,积极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手段,持续提高金融服务的电子化、网络化和自动化水平,着力构建技术先进、运行高效、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金融科技支撑体系,有力推动普惠金融在齐鲁大地落地生根。2018年1月,山东农商银行系统基于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创新推出了“信e贷”业务,客户经理线下采集客户信息,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线上自助签约放款,突破传统物理网点时间、空间的限制,为客户带来方便快捷的操作体验,迈出信贷服务由传统线下服务模式向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第一步。“信e贷”一经推出就受到广大客户的一致认可,截至11月末,全省农商银行累计发放“信e贷”63万户、金额554亿元。
      今年,山东农商银行系统进一步强化产品创新,在“信e贷”的基础上,研发推出“信e快贷”办贷模式。通过对接行内外数据,由系统自动采集客户信息,向客户提供全流程线上自助办贷服务,实现“覆盖范围广、秒批秒贷、零人工干预”,大大提高办贷效率,降低交易成本,提升用户体验“。信e快贷”模式的推出,弥补了农商银行线上业务的空白,构建了多层次、全方位的信贷服务体系,对提升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工薪阶层金融服务水平、助力普惠金融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截至11月末,全省农商银行各项存款余额1.98万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3万亿元,存贷款总量连续14年稳居山东省银行业金融机构首位。据统计,全系统存款客户达1.09亿户,贷款客户达239.8万户。其中,涉农贷款余额7550.67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839.21亿元,分别较年初增加411.6亿元、245.5亿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