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涉县农商银行新小贷中心谱写服务县域新篇章

时间:2019-12-13 14:32:38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刘冠男 郝春晖 张艺杰
      近年来,涉县农商银行为更好地服务县域实体经济,高效助推小微企业发展,认真改进工作思路,转变业务发展理念,优化信贷投放结构,着力拓宽小额贷款市场,切实推进小微企业长足发展,提升县域整体经济实力。
      知行合一,调研市场 该行于2019年3月新成立的新型小额信贷中心,全体员工为本科学历以上,他们坚持理论学习同实践工作相融合,扎实提升小额信贷业务知识,深入学习《小贷中心微小企业授信业务管理办法》、《微小企业信贷业务操作流程》、IPC交叉检验技术、《个人贷款办法实施》等。丰富的理论知识,为全体员工的细致营销深耕市场提供了理论基础。该中心将县城划分区域,形成东西南北四组全方位调研市场。过程中深入建材、服装、餐饮、家纺等多个行业市场,进行实地调研,同时营销宣传小额信贷产品,多角度体现新型小贷特色,完成有效纸质问卷8000余份、电子问卷700份,为打造新型产品做好大数据支撑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精准施策,服务小微 该行新型小贷中心根据数据分析,形成建材、服务、普通商贸三大类调研报告,综合考量贷款产品的额度、利率、担保方式等,针对性设计出了一些列产品,包括:工薪宝、消贷宝、盈利宝、诚意宝、抵利宝、质押宝等。服务小微企业从回访意向客户着手,并及时与税务局、招商局、工业园区对接,打开营销思路,扩展营销范围,积极开展进社区、进市场、进商场、进商铺、进企业的营销宣传活动,所有客户经理即是营销客户经理,又是金融业务宣传员,最大限度地帮助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同时积极为企业文化宣传,相关电子银行业务做了宣传,全面深入市场对接小微客户寻求机遇合作,加大了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
      担当有为,助力县域  截止目前,该行小额信贷中心为支持县域发放贷款1436笔,累计发生贷款36520万元,其中农户贷款及小微企业贷款占比95%以上。在全面开展小微信贷业务的同时,该行新型小贷中心深入推进“双基”共建信用工程,有效促进农村信用体系的优化,改善农村信用环境和融资环境,以信用示范区的形式,合作共创涉县宏信装饰广场“双基”共建信用示范园区和涉县鸿源电子城“双基”共建示范园区,为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开创了新的道路。同时,为激发县域创业热情,开办创业贷款,实施阳光信贷工程,实行信贷流程公开化、透明化管理,打造了规范高效、互惠互利的创业贷款通道,积极助力大众创业、推进万众创新。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