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提升支农支小金融服务质效

乾县中银富登村镇银行优化信贷产品

时间:2019-12-11 09:21:40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王新辉 荆东
      乾县中银富登村镇银行成立于2013年4月19日,是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在陕西省设立的第一家村镇银行。一直以来,该行始终坚守“立足县域、支农支小”定位,优化信贷产品,审慎规范经营,使自身一直处于可持续发展的轨道中,成为推进县域普惠金融发展的重要力量。
      针对县域民营企业发展现状,普遍存在因资产规模较小、财务管理不规范、有效抵押物不足而导致的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该行坚持村镇银行专业化、差异化发展道路,创新风险管理方式,优化业务信贷产品,努力改善县域小微企业融资环境,通过自主上门营销,以现场实地考察为主,信贷纸质资料为辅,接受集体土地性质无证自建房产、厂房及机械设备等抵押物,通过系统及人工评级,搭配信用敞口,更好地满足小微企业资金缺口。
      在乾县当地,有位“钢丝球老板”,该企业主要从事生产厨房洗具用品清洁球。从最初租赁的小作坊到现在拥有自己的正规大厂房和办公楼,3年多来的翻天覆地变化,离不开乾县中银富登村镇银行的大力支持。创业初期,该企业老板预增加设备提高生产力,但资金不足成为制约发展的“瓶颈”,询问当地几家银行都因缺少抵押物而无法申请贷款。一筹莫展之际,乾县中银富登村镇银行的客户经理主动上门宣传业务,老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递交了企业相关资料,申贷次日,该行客户经理便上门考察了解企业经营状况,随后,该行为其发放70万元信贷资金,且无证厂房抵押,5年期限,等额本息。2019年1月,乾县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又为他发放了纯信用贷款“种子贷”50万元,且手续简便、放款速度更加快速。经过几年的发展,这家企业的年销售额从最初的500万元增长到1500万元。该企业能有如此成绩得益于乾县中银富登村镇银行的资金扶持。
      与此同时,该行在精准扶贫工作方面下足功夫,实行“两条腿”走路,一方面支持产业扶贫贷款,另一方面对贫困户进行“一对一”帮扶。针对金融扶贫发放扶贫贷款,乾县中银富登村镇银行确立“简单、快捷、3日内放款、少让贫困户跑路”的服务基调,并制定了前期宣传、中期审批到后期发放的“绿色信贷”流程。在夏忙收麦时节,由于贫困户白天务农干活,该行员工便利用晚上时间深入到有贷款意向的贫困户家中为其办理业务,助推贫困户发展种植双矮苹果、养殖育肥猪产业等,帮助贫困户早日摘掉贫困的“帽子”。
      截至10月末,该行存款余额实现2.41亿元,服务客户群体2.32万户,贷款余额3.74亿元。其中,有2.62亿元贷款全部投放到当地县域,且涉农贷款占比90%以上,而户均贷款仅为11.5万元,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普惠金融理念。
      据了解,乾县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将持续坚守“立足县域、支农支小”宗旨,开展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提高金融服务质效,始终坚持“严”字当头的监管导向,持续强化村镇银行依法合规经营意识,不断优化信贷产品服务方式,深耕农村金融市场,努力“建设新时代一流村镇银行”。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