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启东农商银行创新信贷产品满足乡村振兴金融需求

时间:2019-12-05 22:09:05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陶帅君
      一直以来,江苏启东农商银行积极践行农村金融主力军职责,坚持回归本源初心,深耕农村金融服务,从信贷政策、服务方式到产品推广,不断向支持现代农业发展倾斜,打好信贷助力乡村振兴的“组合拳”。截至9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284.56亿元,其中涉农贷款余额239.47亿元,占比84.15%,比年初增长19亿元,增幅达8.62%。
      启东农商银行全面开展以服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宗旨的农业农户调研活动,并结合“阳光e贷”整村授信评议、“百行进万企”等活动,借助农委提供名单、网格员推荐、村干部介绍、等渠道,走村入户精准核实,建立全市有效“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详细信息台账,目前在册经营主体共计574户。通过安排管辖支行重点走访,深度介绍信贷优惠政策与限时服务承诺,紧紧抓住农业客户特有的资金需求周期,以户施策有效满足各农业经营主体的融资需求。截至9月末,共发展信贷客户58户,贷款余额2.3亿元。在走访同时,大力推介“阳光e贷”这一普惠型农户信贷产品,以农村居民为主体,免担保、速度快,纯线上,有效弥补了农户因征信、可抵押资产缺失带来“一贷难求”问题,充分满足了农户的经营消费需求。截至9月末,实际用信1.11万户,余额达1.71亿元。
      启东农商银行在2018年5月与江苏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合作推出“惠农贷”产品,打破了农户、农业企业缺少有效担保的困境。“惠农贷”以较低的费率、较好的贷款可得性获得了农业客户的青睐。2019年,该行在南通市金融机构间率先推出“惠农快贷”产品,利率远低于本地农村金融市场贷款平均利率,100万元以下的贷款执行仅4.735%,同时大幅精简原有“惠农贷”业务流程,行内授信完成后基本做到两个工作日内放款,放款效率明显提升,有效优化客户体验感。截至9月末,该行与“省农担”合作累计发放担保公司担保贷款119笔、1.34亿元,惠及各类农业客户99户,贷款余额达1.08亿元。
      该行以满足各类农业主体金融需求为导向,持续推动信贷产品创新。启东市作为沿江沿海城市,渔业资源丰富,形成了集水产捕捞、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特色产业链。为此,该行推出了“船易贷”产品支持辖内海洋经济特色产业发展,以船舶抵押或《渔业船网工具指标批准书》质押的形式拓宽了渔业客户的贷款渠道,带动产业良性发展。截至9月末,该产品余额达1.5亿元。同时,为满足现代农业发展多样化的资金需求,弥补服务能力短板,该行开发了一系列产品,如针对集约化程度、产品经济价值、生产设施含量较高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放的信用贷款“新农贷”;针对小型家庭式种养殖的信用贷款“家庭农场惠农宝”;面向农业种植客户的农机具抵押贷款;为带领群众集体致富的优秀党员农户提供的低利率信用贷款“党员先锋贷”。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