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推行乡风文明,打造文明乡村

时间:2019-11-20 16:07:40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李斌
      评上信用村、全村都光荣。走到里仁正桂村委会大门前,一块“文明信用村”的牌匾明晃晃的映入你的眼帘。该村村委会主任高兴地说:“龙南农商银行开展文明信用村创评工作是一件利民便民的好事,对解决农民信贷资金需求、帮助农民脱贫致富、普及金融知识、营造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起到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龙南农商银行联合县委宣传部、文明办等单位,开展“文明信用示范乡镇、村、农户”创评工作,综合全县各乡镇、村、农户的到期贷款收回率、贷款利息收回率、不良贷款率等排名情况,评选“文明信用示范乡镇”2个、“文明信用示范村”10个,“文明信用示范农户”200户,对评选上“文明信用示范农户”的农户、“文明信用示范村”、“文明信用示范乡镇”的,颁发荣誉牌匾,给予贷款利率优惠,提高农户贷款额度等政策扶持。通过失信惩戒、守信激励的典型事例,使广大农户确立和更新信用观念,增强了村民的诚信意识,推进了农村精神文明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优化了农村地区金融生态环境,为资金流向农村营造了良好的信用环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