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沧州农商银行坚持问题导向巩固主题教育长效机制

时间:2019-11-20 08:36:23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张 岩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河北沧州农商银行党委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联社党委的工作安排,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始终坚持把主题教育同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广泛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着力整改落实,使主题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
      该行领导班子制定了《沧州农商银行基层党建2019年工作要点》《沧州农商银行基层党的建设三年规划》,组织对全行党建工作、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进行全面整改规范,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经过全员努力,“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也更具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该行党委成员带队开展红色革命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基层走访慰问、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方式,对照入党初心,查摆问题短板,引导全体党员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同时,该行按照上级部门工作部署,做好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回头看”工作,成立了明察暗访小组,采取多种方式,对全辖网点进行督导检查;对存在的问题组织相关部室召开专题会议,并对相关责任人追责问责,全行通报。
      一直以来,沧州农商银行党委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建立责任清单,按照职责权限,逐条研究解决办法和整改措施,立行立改。针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该行紧盯不放,明确整改时限、持续跟进,确保整改落实到位。目前,累计已整改问题13个。
      为加强党员干部先进队伍建设,该行切实落实“三坚持三重用”导向,大力培养选拔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实绩突出的高素质干部;对工作不在状态、作风不严不实、庸政懒政怠政、不能胜任现职的干部及时进行调整,把干部的奋斗精神、斗争精神激发出来;有组织、有计划的调整重要岗位人员,提拔一批优秀的青年骨干任部室、网点中层,并将其作为重点培养对象,加强青年干部工作历练,接受考验,丰富经验。
      结合主题教育要求,沧州农商银行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重点聚焦解决经营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内容涉及党建和公司治理、电子银行业务拓展、贷款投放、运营管理风险防控、党风廉政建设及纪检监察工作等6个方面。针对发现的重难点问题,该行明确推进落实的具体措施和时限要求,为破解经营发展难题、解决企业群众实际问题、推动沧州农商银行各项工作成效不断提升打下了坚实基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政治思想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为此,沧州农商银行将建立健全查找解决各种违背初心使命问题的长效机制,把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推向深入;将整章建制与主题教育同步进行,认真剖析问题根源,重点建立一批简明易行、实用有效的管理制度,把主题教育成果固化下来,推进作风建设长效化;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长效机制作为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紧扣基层实际,坚持标本兼治,注重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不断巩固扩展主题教育成效,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