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农发行江苏省分行加大信贷投放做服务“长江大保护”示范银行

时间:2019-11-19 16:31:32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邵德东
      今年以来,农业发展银行江苏省分行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精准发力、积极作为,争做服务“长江大保护”的示范行。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发放水利、生态、人居环境等“长江大保护”类贷款213亿元、审批474亿元。
      作为全省唯一的农业政策性银行,农发行江苏省分行始终将服务“长江大保护”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特别是在江苏省“长江大保护”(南京)现场推进会召开后,该行以“快”字当先、全力以赴,迅速落实配套服务措施。他们成立了服务“长江大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和《任务分解方案》;建立了项目储备库,目前已储备项目219个、金额达950亿元。同时,农发行江苏省分行将总行制定的10项金融服务“长江大保护”专项支持政策与省委、省政府相关要求有机融合,坚决抓好总行信贷政策在江苏省的落地工作,并开展“服务长江大保护百日攻坚”、抓好“绿色办贷”、调整考核计算口径等内容,进一步释放各级行推进“长江大保护”的潜力和活力。此外,该行先后在无锡、南通、镇江、南京等地举办“银政”对接会,推介农发行专项融资服务方案;在金融同业中率先与南通市政府、泰州市政府签署“长江大保护”战略合作协议,合作金额超千亿元。
      在创新金融服务上,该行突出“四个优先”,在资金、政策、办贷、资源配套方面予以保障。他们还将70%以上的信贷计划增量规模用于服务“长江大保护”,截至10月末,农发行江苏省分行贷款净增311亿元。同时,他们对“长江大保护”项目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投放,平均办贷周期较其他贷款缩减三分之二。
      今年,农发行江苏省分行瞄准水域环境治理、生态修复、产业升级、江海联动等重点领域,补短板、强弱项、惠民生,确保政策性资金用在“刀刃”上。目前,该行累计发放贷款80亿元支持长江沿线水污染、水资源、水生态治理工程;投放9.7亿元资金支持如东县“三河六岸”治理工程,助力实现岸坡改造、清淤截污、水域生态保护等综合化整治;授信47.5亿元支持南通市五山滨江片区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建设。此外,该行还立足江苏辖江临海的区位优势,向沿江港口码头、现代物流体系、沿江交通体系建设等项目投放贷款28亿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