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盱眙农商银行一手抓党建一手抓发展

时间:2019-11-15 13:47:51 来源: 作者:刘志安
近年来,江苏盱眙农商银行始终坚持“党建统领发展、发展检验党建成果”的总体思路,一手抓党建,一手抓发展,画好党建与业务相融这个“同心圆”。同步谋划,体制对接,着力提升向心力,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党建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业务经营的发展优势。
一是抓统筹压担子。将党建与业务经营同谋划、同部署、同推动、同考核,强化党委和支部的主体责任和“主业主责”意识,年初有部署、年中有检查、年末有总结,层层分解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和经营管理责任,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考核体系。
二是抓学习亮身份。该行强化党的建设,着力抓好党员干部自身素质提高,每月党委中心组带头学,每周一“亮灯工程”全体党员固定学,各基层支行支部、机关支部“三会一课”常态学,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唱响“向我看齐主旋律” ,自觉接受监督,以身作则作表率。
三是抓建章执纪。以建立“高效为民,惠民利民”为目标,把党建工作总体要求纳入公司治理《章程》,明确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使党组织发挥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作用。建立学习制度、工作制度、员工十不准制度等,落实党的要求作为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做到组织落实、干部到位、职责明确、监督严格,力促党建工作上台阶。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