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漯河市农信社丰富贷款产品 提升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

时间:2019-11-14 16:25:41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田 颖
      为进一步深化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全面提升服务质效,河南省漯河市农信社多措并举,全力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截至目前,漯河市农信社各项贷款余额 153.35 亿元,其中支持民营企业贷款余额90.91亿元,较年初净增 18.29 亿元;支持小微企业余额 90.85 亿元,较年初净增14.08亿元,有力地支持了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
      为更好地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漯河市农信办挂牌成立民营小微指导部,充实了一大批有技能、有担当的优秀客户经理,辖内各县(区)联社挂牌成立民营小微事业部,致力于贯彻落实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各类政策、措施。该市农信社利用移动信贷系统、电子银行等线上渠道,丰富服务手段和产品类型,提升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便利度和满意度,推进民营和小微企业“百千万”3 年行动计划及普惠型小微企业“两增两控”等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农信社共支持名录库中企业130家,金额12.98余亿元。
      为了减费让利企业,该市农信社严格执行“七不准”“四公开”要求,强化落实“两禁两限”规定,禁止向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收取承诺费、资金管理费,严格限制收取财务顾问费、咨询费。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该市农信社根据民营和小微企业生产经营规模、周期特点、资金需求的分析测算,综合运用循环贷款、分期偿还本金等方式减轻企业负担。目前已出台了“金燕帮扶贷”“金燕连续贷”操作规程,积极帮扶困难小微企业脱困发展,提升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
      为充分利用好财税优惠政策,该市农信社完善利率定价机制,优化绩效考核制度,逐步建立了“敢贷、愿贷、能贷”的长效机制,有效支持了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该市农信社积极推行“互联网+信贷”模式,在发展传统线下贷款产品的同时以线上产品“金燕e贷”为突破口,对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及民营企业的高管人员给予信贷支持;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推进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的发展。本着“方便客户、灵活多样、规避风险”的原则,该市农信社依据当前形势创新完善和丰富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产品。目前已陆续推出“木业贷”“商圈贷”“厂商银”“产业扶贫贷”等一系列服务民营小微企业贷款产品。今年以来,该市农信社还与正信担保、灏源担保合作,打造“银担企”合作模式,着力为辖内民营小微企业解决“担保难、融资难”问题。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