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寿光农商银行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推动旗下村镇银行可持续发展

时间:2019-11-07 15:05:40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石 乔
      目前,山东寿光农商银行共计主发起设立10家“圆融系”村镇银行。截至8月末,村镇银行营业网点数量72处,员工969人;资产总额103.57亿元,存款余额81.33亿元,较年初增加10.34亿元,其中储蓄存款增加7.06亿元。各单位先后荣获“全国百强村镇银行“”先进基层党组织”“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整体知名度与综合实力不断增强。
      该行成立了村镇银行管理部,围绕“划分类别、精准施策、嵌入管理、稳健可控”的总体管理思路,夯基筑台、立柱架梁,逐步搭建起村镇银行经营管理主框架,既统筹规划“管紧管好”,保障不出问题,又因地制宜“松开手脚”,让其灵活发展,促进了村镇银行的合规、稳健、可持续发展。
      该行将党建工作纳入全年考评,指导各单位明确班子成员党建工作责任分工,制订年度党建工作计划,突出抓好党建与业务发展的深度融合;建立了内部巡察制度,完成了对芜湖的巡察工作和任丘巡察问题的“回头看”,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修改了村镇银行公司章程模板,落实了党组织在法人治理中法定地位;制定了《关于加强村镇银行党建工作的指导意见》《村镇银行标准化党支部建设指导意见》,夯实了党建基础。
      制订年度审计工作计划,有重点地组织开展了高管离任审计、上半年风险评价及风险隐患排查等项目,该行累计发现各类问题或隐患28项、318个。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针对性工作建议及风险提示10项,明确业务操作规范15个,制定及完善业务制度6个,促进审计成果转化;统筹做好非现场审计系统运行、问题收集及反馈、系统模型验证等各项工作,为提升远程审计信息化、智慧化程度打下基础;今年新推行实施了村镇银行主监督员制,实行“分片包靠、人盯机构、定期驻点、穿透式监督”的管理模式,对各单位经营真实性和合规性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监督,真正发现问题、防范风险。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