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挖掘客户需求推进业务转型

邹城农商银行城前支行结合“大零售”发展战略

时间:2019-11-07 14:58:59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李庆标 臧 娜
      今年以来,山东邹城农商银行城前支行坚决贯彻省农信联社党委“123456”总体工作思路,结合总行的“大零售”发展战略,立足本源、坚守定位,积极推进经营网点转型发展,以提升综合竞争力为重要抓手和目标,通过实施“四抓四促”的有力举措,打造成行内的精品零售支行。截至9月末,该支行取得了各项存款余额5.96亿元,新增存款1.13亿元的好成绩。
      该支行本着“以客户为中心”的营销理念,举办了“聚合支付”客户答谢会暨“聚合快贷”产品发布会,邀请辖内农户、个体工商户等400余名客户参与活动,发放抽奖券200余个,现场开立“云闪付”78个、ETC设备37个、聚合支付48个,挖转他行存款210万元;推广交叉营销模式。走访客户时,积极运用交叉营销的理念,注重挖掘客户潜在需求。对于纯新增体验式客户,推广“微信充值话费”大优惠业务,引导客户体验,与新客户建立服务关系;对于老客户,延伸客户服务,从账户结算到业务发展实行“一条龙”式服务,向客户提供“一揽子”的金融服务方案,最大程度挖掘和创造辖内客户需求,打造客户的“专属银行”;注重厅堂营销实效。
      该支行通过对城前镇商业经济的深入调查摸底,分析客户需求,积极搭建“七彩城前”商圈平台,以共享客户为基础,实现银行金融服务和商户优惠服务的有机结合,挖掘潜在优质客户稳固农商行客户群体,实现银、商、客户三方共赢;截至目前,“七彩城前”商圈共吸引68家商户参与,涵盖家具、家电、餐饮、服装等11类行业,带动贷款用信270万元,吸收存款80余万,通过商圈商户转介绍客户200余人;打造增值服务品牌。与辖内康王谷花世界主题公园、野生动物世界洽谈合作及门票优惠事宜,与当地幼儿园合作推出“宝贝成长计划”,重点营销零存整取存款,进一步丰富了服务内容,增强了客户的依赖程度。
      实行“全员驻行”制度,该支行将每周一、四定为“全员驻行日”,并形成内勤小组、客户经理小组、本地居住员工小组分组外拓营销模式,其中内勤小组重点开展宣传、上门兑换残零币等工作,延伸柜台服务,改善银行在当地客户中的形象;客户经理小组主攻存、贷款产品营销;本地居住员工小组重点通过熟人关系开展存款营销;落实网格化营销工作,将辖内沿街商户按照辖区地理位置、资源分布等维度进行切块管理,分配到人,组织营销团队按照行业客户特点进行网格化营销,深耕客户群,该支行累计完成商户建档数368户,建档覆盖率71.16%,加快业务转型力度。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