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农业农村部购买公共服务开展金融支农创新试点

时间:2019-10-08 15:59:28 来源: 作者:

为更好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引导金融资金投入农业农村,今年农业农村部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开展金融支农创新试点,通过在局部地区开展先导性、创新性试验,总结可复制、易推广、贴近农民需求的金融支农模式,为研究出台具有区域性、全国性的重大支农政策建立储备,促进金融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为此,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近日发布了关于2019年度金融支农创新试点政府购买服务有关事宜的通知。

通知称,2019年金融支农创新试点服务事项购买的农业农村公共金融服务,要立足破解农业农村金融瓶颈制约、打通金融资金投入农业农村的渠道、形成金融重点倾斜的多元投入格局,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模式。购买内容包含:开展农业农村金融保险创新,充实农村金融、农业保险政策储备;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推动解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难、贷款贵、风险高问题;紧密依托互联网手段,探索相关涉农信息数据共享共用。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