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党建引领 重建重塑

时间:2021-07-27 13:50:57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段永亮

  今年以来,娄烦农商行深入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他们采取融会贯通学、全面统筹抓、齐心协力干的办法,引导广大干部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全面重建重塑、蹚出转型发展新路提供强劲动力。娄烦农商行党委认识到,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和党管业务才是企业发展的保障。今年以来,始终以“党建领社”“重建重塑”建立健全各类党组织,助推了各条线、各项业务的发展。

  数据是对强化党建引领,护航改革发展的最好印证。娄烦联社党委坚持把党建工作融入经营管理全过程,截至6月30日,联社各项存款余额 24 亿元,较年初增长1.58亿元,成功突破 20亿元大关;各项贷款余额12.00 亿元,较年初增长了3.75 亿元,监管指标持续向好,御险能力显著提升。在精准扶贫工作上功不可没,奏响金融扶贫最强音,并走在当地乡村振兴战略最前沿。

  山西娄烦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于2021年6月1日举行了挂牌开业仪式。挂牌改制后娄烦农村商业银行将牢牢坚持“四个不变”,也就是坚持省联社党委统一领导和党管干部的基本原则不变,坚持服务“三农”和地方经济的根本宗旨不变,坚持执行行业基本管理制度和相关规定不变,坚持全省统一的行业形象和标识不变。在此基础上,坚守定位,回归本源,秉承良风,扎实工作,大力支持当地实体经济,支持地方主导产业和中小企业发展,支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坚定不移履行好服务“三农”、保障经济的神圣职责。

  强化党建意识,建立健全各类党组织

  党的组织建设是党建工作的核心,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是党建工作的基础。面对娄烦农商行历年来“业务都上不去,搞党建顶啥用”的想法,形成多年来对党建工作的忽视和流于形式,以致一直以来没有发挥党建工作对业务发展的重要指导作用的现状。娄烦农商行新党委班子审时度势,先后成立了“机关党支部”和三个基层党支部,并设立“党群工作部”,逐步扩大了党组织的覆盖面,做到有党员就有党组织,有党员、有组织就有活动开展,消除党建工作的“空白点”,实现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切实增强党的影响力。并要求每个党员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抓不好党建就是不称职就是失职”的意识。

  典型引路,提高组织生活

  为进一步规范和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断加强农商行党委和所属党组织建设,切实推进联社改革与发展中发挥好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在组织生活会上,学习、贯彻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文件指示,组织党员学习政治理论、党的方针政策、党的基本知识,汇报思想,总结报告工作,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展党员,处理违纪党员和不合规党员。并制定了“三会一课”和党委制度、党日活动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思想汇报和谈话制度、民主评议制度、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制度,以及组织党员参观学习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各党支部建立了组织生活记录本。同时,及时发现,树立典型,总结推广典型经验,通过典型引路,提高组织生活制度的落实效果。

  三评三亮助力“党建” 娄烦农商行坚持开展党员三评三亮,党支部分别由农商行和基层先进负责人挂帅、党员骨干参与,成立重点业务攻坚小组,通过亮身份、亮承诺、亮行动和来自组织评议、党员评议、客户群众评议的监督,充分发挥了党组织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娄烦农商行党委还提出了“党员目标承诺、承诺激励党员、党员带动职工”,把干事创业的激情传递到每个岗位每个职工。

  红色教育娄烦农商行探索以红色基地现场教育和警示教育专题片去点燃每个党员的激情,使党员的心灵受到碰撞,智慧得到启迪,潜能得以挖掘,出现和保持一种高亢、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达到舒缓党员身心、消除党员之间的隔阂、加深彼此了解的目的,在满怀激情中培养团队协作意识。唱红色歌曲,看红色歌舞,能够凝聚那个时代的奋斗精神,激发对理想和信念的执着追求,激发爱国爱党的情感和向上的力量,激励不断创新与发展。让学习成为“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保持革命激情的‘加油站’”。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