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叶县农商银行:努力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现高质量走深走实

时间:2019-10-21 09:32:44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王宏阳

《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专题学习会议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叶县农商银行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实现高质量走深走实。

强化组织领导,全面细化责任落实。一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传达省联社、市办会议精神,对全行的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二是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细化工作安排。三是成立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五个小组,按照时间节点,细化任务清单,明确总行党委和各党支部的任务条目,并配备了各组专职工作人员,落实责任到个人,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全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叶县农商银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抓细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际实效。一是向各党支部发放学习书籍,各支部利用每周集中学习和“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认真组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是专门印制主题教育学习笔记本,将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有机结合,坚持每天学习不少于1小时,做到学习有心得、有笔记、有摘要,把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抓紧抓实。三是召开七次集中学习研讨会,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发言,部门经理、支行行长轮流领学,不仅提升了党员的政治素质、提高了政治觉悟,更进一步认清了使命担当。四是领导班子成员坚持联系点制度,主动深入基层,为支部党员上党课。五是邀请党校教授为中层以上人员开展主题讲座,达到以学习培训促提高的效果。六是组织观看张富清、吴金印等同志的先进事迹,激励全行党员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岗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七是对全行党员同志进行知识测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让“学习强国”真正成为以学促干的新平台。

叶县农商银行领导班子带队开展“四到四访”活动

精心策划实施,推动教育引向深入。一是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演讲比赛,激发全体职工爱岗敬业的干事热情,在全行掀起了学习贯彻主题教育热潮。二是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对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心灵洗礼和信念教育。三是组织全行40余名帮扶人员,到帮扶贫困村开展集中帮扶主题党日活动,与该村两委班子进行了座谈,共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具体措施。四是开展支部共建手拉手活动,使党建与业务经营深度融合、互促互进。五是开展赴红色教育基地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推动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扎实走访调研,深入基层倾听心声。一是党委班子成员到分管部门、联系点支行进行调研,深入了解员工的思想和作风方面情况,对支行的业务发展、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摸实底、出实招,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整改措施。二是党委班子成员深入企业、农村、农户,大力开展“四到四访”活动,切实掌握第一手材料,认真听取实际需求及建议,从源头上对接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三是总行各帮扶人员深入叶邑镇思诚村,倾听农户声音,了解群众民意,落实帮扶举措,密切了与群众的血肉联系。

突出问题检视,整改落实补足短板。一是设立意见箱,公开征求意见,加强沟通联系。二是印发《领导班子调查问卷征求意见》,对班子成员在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等方面进行全面问卷。三是党委班子成员陆续到联系点支行,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召开支部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四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对照党章党规、初心使命,联系个人思想、工作、作风实际,深刻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相互之间实事求是地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仅提升了广大党员的理论水平,锤炼了党性修养,更强化了责任担当。该行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及队伍建设,真正打造一支各项素质过硬的服务三农队伍,全力以赴做好支持实体经济、金融扶贫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切实践行农商行人的初心和使命。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