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李晨出席联合国环境大会 宣布启动“跑蓝环保公益计划”

时间:2019-10-09 10:16:53 来源: 作者:
 

25日下午,跑男“大黑牛”李晨出席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的第二届联合国环境大会高级别媒体圆桌论坛并发言,成为首位在联合国环境大会上发言的华人明星。作为 “北京市环保公益大使”,他还宣布发起以““清洁空气”为主题的“跑蓝环保公益计划”并为之代言。

在《北京大气污染治理历程:1998-2013》报告发布圆桌论坛上,李晨表示,中国有句古话,“聚沙成塔、积少成多”, 我们希望号召更多的人在关注和治理环境污染的道路上携起手来。借此机会,我正式宣布发起“跑蓝计划”(run for blue),将在致力于向大众宣传环保理念的同时,更加积极关注青年环保科技创意的培养,推动科技环保的发展。

据了解, 跑蓝环保公益计划将以“清洁空气”为活动创意主题,以李晨、联合国环境署公众号为活动载体,创立专门“跑蓝计划”栏,包含项目介绍、李晨领跑、加入跑蓝计划伙伴等各项。

其中,“李晨领跑”以“行”为主题,含有出行排放计算器(含CO2,污染物),与滴滴出行这类企业合作,设计互动app或计算器、动漫等形式,通过滴滴等软件和大数据,收集个人出行数据,与采用步行、公交、拼车、车型、驾驶习惯等不同基线的情景做对比,计算污染和温室气体排放量。

本次活动还将引入众筹模式,参与者可将其出行计算的排放多余量,进行网络捐款,按每吨10元的价格进行捐款。

李晨介绍,“跑蓝计划”的优势是充分发挥现在中国的网络公益平台的独特作用,采取创新的公益传播模式,并依靠政府机构的政策导向和国际机构的科学评估,呼吁更多公众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我们尤其关注和培养青少年的环保科技创意,并推动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在环境治理方面的‘南南合作’公益项目。”

他还介绍,“跑蓝计划”筹集的资金将由中华环保基金会和中国扶贫基金会的专项基金进行管理和项目实施,其中,预计70%的资金用于国内,主要包括公众宣传示范,大学生环保创意支持和青年环保创新创业孵化器扶持;30%用于联合国环境署与空气污染相关的全球项目活动,主要包括对现有污染治理技术和方法的评估研究,中国污染治理经验、实用技术和高效产品推广等项目。

联合国环境大会致力于解决当今最重要的环境问题,是全球重要的环境决策机构。本次环境大会是自《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巴黎协定》之后的第一个重要环境会议,将持续至5月23日。(记者 侯黎强)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