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盐山县农信联社普及金融知识增强公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

时间:2019-10-09 10:16:41 来源: 作者:

日前,河北省盐山县农信联社为帮助社会公众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社会危害,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开展了2019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

为确保活动有序开展,该联社制订了《盐山联社开展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对相关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各网点积极响应,根据自身情况制订了工作方案,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在全辖25个营业网点LED屏播放宣传标语,营业室电视播放专题片;并摆放宣传海报、放置宣传折页;大堂经理利用客户等待期间,耐心讲解非法集资的危害和诈骗手段,增强公众风险防范意识;选取辖内人口密集、人员流动性大的主城区和大集镇网点,针对容易上当受骗的老年人、农村居民、进城务工人员等群体宣讲非法集资的方式及危害,提高宣教实效。

该联社通过现场悬挂咨询条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海报展架、发放宣传折页和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讲解防范非法集资知识、深刻剖析典型案例等方式,让广大群众对防范非法集资知识有了深入了解,提高了公众对非法集资的辨别能力。咨询现场共发放宣传折页800余张,现场接受咨询2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应。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