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汲取奋进力量 传承农信薪火

陵川县农信社牢牢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方向

时间:2021-07-02 09:53:13 来源: 作者: 杨潮 和钰惠 中秋

  今年以来,山西省陵川县农村信用联社充分利用和挖掘红色资源,不断创新形式载体,常态化全覆盖开展党史教育活动,推动了全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有力地推动了改革发展。

  据统计,自党史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该联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知识集中学习达到12次,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开展“讲党课”活动20次,组织党员参加党史专题培训4次,开展读书会7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4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1场,组织红色观影活动1次,聘请党校讲师开展党史专题讲座1次,累计为群众办实事108件。透过这些数字,是他们将重建重塑、肃毒正源、四大战役、“三强一转”作为检验效果的舞台,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同时更进一步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该联社党委中心组在理论学习中,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化对党史学习内容的掌握和理解,并通过个人发言,交流学习心得,提高党史学习成果。为了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联社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都以一名农信党员的身份分别为党员讲授别开生面的“党课”,用自己的感悟和奋斗故事,见证农村金融发展壮大的历程,激励广大农信人在新时代凝心聚力、奋勇拼搏,争取更大成就。

  该联社各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特色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潞城联合党支部深入锡崖沟村、城关联合党支部深入杨村等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机关三个党支部在中共陵川县第一次党代会旧址重温了入党志愿书,畅谈了心路历程。联社党委组织全体党员专程到陵川烈士陵园进行了现场祭奠,通过各种方式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确保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

  为掀起党史教育学习热潮,营造以学习促实践的良好氛围,该联社举办了“学党史 强信念 创佳绩”主题党史党建知识竞赛,来自基层党支部的8个代表队参加了竞赛,选手们热情高涨、积极作答,最终,西南联合党支部勇夺桂冠。

  在高考这个特殊的日子,该联社20余名党员组成志愿者服务队来到陵川一中、二中高考志愿服务点,向前来考试的学生们发放笔、橡皮擦、口罩等爱心考试必备品;向前来陪考的家长们发放纯净水,同时开展电信诈骗、反假币知识等宣传,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了大力倡导保护生态、绿色出游,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该联社召集20名志愿者前往丈河康养特色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游客提供景点介绍和咨询服务,并发放文明旅游宣传折页,增强游客的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意识。为了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排头兵作用,该联社积极开展“红马甲送贷”助力乡村振兴行动,通过持续开展“整村授信”,实现普惠金融全覆盖,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