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持之以恒 重建重塑

持续助推“三强一转”高效落地

时间:2021-06-28 13:47:12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景瑞凤

  为全面落实省联社“三强一转”的专题教育和竞赛活动精神,娄烦农商行财务条线紧紧围绕“一个引导、两个防控、三个稳定”总体要求,以发挥好财务会计“六大功能”为指导,正确树立“六大理念”,实现“六大转型”为目标,全面开展重建重塑,蹚出转型发展新路的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在辖内积极开展财务条线专题教育系列活动,积极助推全系统财务人员视野得到拓展、观念得到更新、思想得到解放、能力得到提升,以实干精神奋力交出“三强一转”优异答卷,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大学习,提高专业水平

  娄烦农商行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王亚书记、陈向阳副书记在全省农信社2021年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陈向阳副书记在全省农信社2020年会计决算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财务条线规章制度作为学习的重点,通过集中学习、基层网点自主学习、交流研讨、专题形势报告等方式,让全体财务条线员工深刻领会核心要义,认清肩上职责使命,坚定信念勇往直前,真正用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实现专业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同时基层网点利用周会、晨会、夕会等,积极普及财务知识,用财务规章制度教育明确财务工作的“红线”和“底线”,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守住法规纪律“底线”,引导全体员工用新理念、新方法、新思想推动娄烦农商行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大讨论,转换经营理念

  基础就是资本,技能就是饭碗。为进一步提升全辖财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激发员工紧跟全省农信社转型发展的步伐,创业绩的热情,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全辖财务人员通过大讨论形式,内强员工自身学习,外强业务素质培训,就如何发挥好财务会计“六大功能”,树立“六大理念”,实现“六大转型”,集中展开研讨。通过广泛开展财务岗位练兵、知识竞答、心得交流等活动,切实提升全体财务会计经营管理水平,保证财务管理作用,提高财务工作者业务知识素养、业务技能水平、综合履职本领,在全行上下形成人人钻业务、个个大讨论的良好氛围。

  大创新,健全财务机制

  “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财务条线作为农信社开源节流的核心,财务人员、机制、系统创新为农信社转型升级插上腾飞的翅膀。一是推进财务人员管理创新。大力推行财务人员持证上岗,带动各岗位人员自觉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和业务技能提升;建立财务人员储备库、轮岗交流机制,确保财务专业人员不断档,财务专业人员全面发展。二是推进财务管理机制创新。抓好成本核算以及资产负债分析管理,引导各基层支行、部室认真分析现有资产负债结构、资产收益率和负债成本率,实现法人机构安全性、流动性、盈利性的有效平衡。三是推进财务系统建设创新。在满足流动性各项指标以及资本充足要求下,进一步调整结构,提高资产收益率。从严控制费用开支,从源头上杜绝收入与支出不匹配现象,加大费用开支的检查和考核力度,实现财务管理精细化水平提升。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