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守好客户“钱袋子”

中江农信联社联虹分社成功识别一起电信诈骗

时间:2021-06-10 21:02:26 来源:中江农信联社 作者:张荣华

  今年以来,电信诈骗呈现高发多发态势,手段不断升级,严重危害群众财产安全。中江农信联社积极落实防范电信诈骗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宣传活动,在向社会公众普及防骗反诈知识的同时,努力提高员工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近日有效识别一起电信诈骗事件,保护了客户资金安全。

  2021年6月5日上午11时许,中江农信联社联虹分社客户李某到网点申请贷款10万元,客户经理杨政根据贷款办理流程询问其用途。客户称是领导急用,必须马上转账过去。这一回答引起了客户经理的警觉,进一步向客户询问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是一位自称是联合镇党委书记邓某某的人,先通过微信向客户询问银行卡号,理由是需要借用其银行卡周转20万元,再以跨行转账需要24小时到账为由,让客户先行帮忙转20万元急用,但提供却是第三人的收款账户。客户的微信聊天记录还显示,对方提供了转账截图,截图中载有客户姓名、卡号、金额等,诱使客户信以为真。

  根据客户的描述,再结合前期联社组织的反电信诈骗宣传培训,客户经理杨政脑子里迅速反应出这是一起典型的通过社交软件冒充领导行骗的电信诈骗案件。遂当即建议客户通过微信视频或电话方式向联合镇党委书记本人求证。然而,客户在微信视频接通后,对方却始终不露面、不发言。这进一步证实了客户经理杨政的推测,当即让客户再通过电话联系求证。客户接通邓书记电话后,邓书记表示绝无此事,千万不要上当受骗。随即邓书记通过联合镇村工作微信群向所有镇村干部、场镇单位发送了反诈骗提示信息。

  本次成功识别并阻止电信诈骗案件,不仅成功为客户挽回20万元经济损失,获得了客户赞誉,还提升了中江农信联社在在党委政府中形象,擦亮了“四川农信 四川人民自己的银行”的金字招牌。下一步,中江农信联社将继续加强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增强员工对电信诈骗的识别能力,守好客户“钱袋子”,践行中江农信联社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