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清徐农商银行为葡萄产业注入“金融活水”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5-08 16:24:11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孟长青

  清风徐来,小葡萄串起了农户致富路。山西美绿源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投标承包了清徐县马峪乡西马峪村闲置数百年的300亩荒地,创建了马峪葡萄示范园,逐步发展为无公害绿色葡萄新品种的引进推广示范基地和科技示范园区,成为清徐县葡萄生产的“龙头”企业。此前,通过清徐农商银行“惠农贷”资金的注入,该企业遇到的发展难题迎刃而解。

  马峪葡萄示范园刚起步时,问题接踵而至,葡萄基地建设缓慢、产业链发展不畅、引进新品种葡萄面临困难,前期165万信贷资金已无法满足发展需求。得知这一情况后,清徐农商银行主动联系客户,上门提供服务,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和资金需求,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户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基地建设情况、葡萄种植情况及遇到的难题。为了帮助马峪葡萄示范园渡过难关,清徐农商银行特事特办,启动了“绿色”办贷通道,缩短办贷时间,投放200万元流动资金助力葡萄产业走上了正轨。该企业的负责人激动地竖起大拇指:“清徐农商银行的服务真到位,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啊!”农户们也高兴的合不拢嘴:“清徐农商银行就是老百姓自己的银行,有了这笔资金,我们今年的收成肯定好,是个丰收年!”

  目前,该公司拥有葡萄品种100多个,奥古斯特、无核奥迪亚、玫瑰香、卡拉斯玫瑰、早黑宝等,示范推广适合当地种植的葡萄品种30个,形成了产、供、销一条龙服务的产业化格局,并引导带动附近的村民到示范园就业,为农民增产增收提供了有力保障。

  马峪葡萄示范园只是清徐农商银行金融支持“一村一品”特色产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清徐农商银行聚焦主责主业,加强政银企合作,时刻牢记服务“三农”的初心使命,顺应结构调整和绿色经济发展的方向,将“整村授信”作为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武器,通过支持新型农业主体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金融动力。截至2021年4月末,清徐农商银行已累计投放22935万元支农支小再贷款,发挥了金融主力军作用。同时,该行还深化与农村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积极探索“龙头企业+农户+农商行”“基地+合作社+农户+农商行”的服务模式,持续加大支农支小倾斜力度,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延伸金融服务触角,为助力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