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河北成安县农信联社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时间:2021-05-05 17:22:57 来源: 作者:张晓光 张艳杰 胡 浩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近日,河北成安县农信联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方式方法宣传党史知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持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加强组织领导,多措并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该联社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党委会,传达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按“做好规定动作、做优自选动作”的总要求,对全辖党史学习教育作进一步动员部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该联社党委陆续制定出台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考核奖惩办法》《中共成安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中共成安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委员会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方案》等相关文件,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载体,激发基层党建活力。其中,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考核奖惩办法》出台以来,该联社学习强国平台在邯郸市同级排名中位列前三名,大大激发了该联社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营造了学习党史的良好氛围。

  为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引领,该联社领导干部作表率、走前列,压实“一岗双责”制度,加强督促指导,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该联社党委理论中心组及时更新《该联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学习计划表》,明确学习重点、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全年计划表,使党委领导班子带头学好、弄懂、做实党史这门必修课,进一步接受党的初心使命、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更好地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为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该联社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注重服务客户,把学习党史与解决客户“急难愁盼”结合起来,通过列出“办实事”清单并跟踪问效等方式,解决客户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问题。

  创新形式方法,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近期以来,该联社用好丰富的红色资源,通过“党史每日一学、红色故事讲解、党史知识竞答、主题演讲比赛”等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据悉,该联社开展专题座谈会5次,17个基层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每日组织支部党员温故党史,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切实将学习要求和成效传达到基层党建;在机关大院里、走廊上、会议室中该联社设立“党史故事、中共历届代表大会、中共历届领导人简介”等6个“红色专栏”,通过近50块“党史展板”和“百年征程”吸引干部员工的注意,通过用更生动的故事展现百年党史,让广大干部员工更深入地了解党的故事。同时,各基层党支部结合当地情况,在乡村用群众的语言和群众身边事传播红色精神。采用“小而精”的宣讲方式,走到青年身边、走到党员群众身边,紧密结合农村、社区、医院、学校等地方,宣讲党的理论,有针对性地讲党史,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确保群众学得进去、学得到位。

  注重“学”“用”结合,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该联社注重“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今年以来,该联社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六型三化”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中,立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重点聚焦深化服务提升年,围绕客户诉求量大、涉及面广的前台服务提升、信贷流程简化等问题,积极推动问题解决,让客户更有获得感,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坚持回归本源不动摇。该联社结合当地实际,统筹谋划,明确任务,全体职工总结经验创造出“双基+”工作新模式。截至3月末,该联社累计开办“农村金融夜校”“金融大集”等各类流动课堂100余次,送金融知识下乡受众人数多达到11000人次;授信双基客户贷款12123户,授信金额136353.63万元,用信户数6004户,用信余额60687.29万元,贷款新增额5082.79万元;已发放扶贫小额信贷286户,发放金额1350.5万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