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平凡之中显真情

——记山西长子农商银行营业部经理常静

时间:2021-05-05 16:54:03 来源: 作者:任哲峰

  2009年,22岁的她怀着一颗农信梦来到长子农商银行,成为了一名综合柜员,初入柜台的她略显羞涩和腼腆,她脚踏实地、默默付出,经过岁月的沉淀,终于从柜员成长为营业经理、副行长;如今的她,已成长为一位勇担当、顾大局、争先锋的营业部总经理。她就是山西长子农商银行第一党支部书记、营业部总经理常静。

  2021年3月末,长子农商银行营业部各项存款余额14.13亿元,较年初新增1.8亿元,完成了全年目标的258%,成为全市基层营业网点的佼佼者。常静也被评为全市农信系统“存款营销明星行长”。

  岗位联动强服务

  为确保人人知晓、吃透“首季开门红”竞赛活动的安排和要求,常静充分利用晨夕会的时间组织全员学习,及时将任务合理分解,确保人人头上有目标、肩上有担子。并依靠科学合理的激励考核机制较好地调动了全员营销的积极性,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营销氛围。

  营业厅是服务客户的主阵地,常静带领全员充分利用“首季开门红”的大好时机,积极营造喜庆厅堂氛围,确保宣传内容全覆盖、无死角;营业部还实行首问负责制,对于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谁接待,谁就要管到底,提供一站式服务。增强了员工的责任意识,利用一句话营销,对客户进行全产品营销,并及时对客户进行电话回访或短信回访,维护了一批高净值和忠实客户。通过对客户进行关系维护,拓宽获客渠道,拉动了客户转介绍的机率,实现了留旧增新。他们对照任务目标进行日通报、周培训、月总结。客户多了,服务好了,业绩也就有了。正是凭借着这股不服输的劲儿,凭借着响当当的业绩,在今年3月中旬的支部换届时,常静当选为长子农商银行第一党支部书记。

  “支部书记是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下一步我将把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在一起,将好的经验做法分享、传授给其他支行,找差距、想措施、重行动、看结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她的话语铿锵有力。

  临柜服务收获多

  “良言一句三冬暖。”这是常静临柜后的最大感受,自1月27日以来,为贯彻落实省联社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她又走进了柜台,成为一名综合柜员。“您好,请坐,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每次常静临柜时,总是按照“7+7”标准进行微笑服务。面对着既陌生又熟悉的柜台,业务系统几经更迭,客群需求日新月异,从刚开始操作的生疏到熟练,从简单的存取款业务到公户、支票的办理,每一个环节她都认真求学、耐心仔细,服务好每位客户的同时,也让她感受颇多。“支行行长临柜,我认为收获最多的是以一个管理者的角度去亲身服务客户,真正做到与员工感同身受,真正做到了解客户的需求,倾听客户的心声。支行行长不能简单的上上柜、完成规定动作就可以了。而是要以基层网点管理者的角度思考如何更好的团结员工,如何提升客户的体验度,如何创新服务产品、创优服务质量,擦亮服务窗口,我想这些才是行长临柜的初衷吧!”她若有所思的说着。

  外拓营销提质效

  据悉,长子农商银行营业部共有对公账户1000余户。今年,常静组织对公柜员按企业属性、账户性质、账户交易额等维度对公司客户进行分类管理,争取新增开户。在此期间,她积极与财政类预算单位负责人沟通,亲自登门拜访,同事们时常看到她牺牲下班时间拜访客户的身影,尽管有时候上门拜访会吃到“闭门羹”,但常静身上总有一种不服输的拼劲与韧劲,一次不行,就两次、三次登门拜访,越来越多的客户都被她的这份诚心所打动。在她的努力下,长子县第三中学校、长子县商贸局、长子县自然资源局等10余家单位在营业部开立了对公账户并签订代发工资协议。

  常静勤恳实干的工作态度,在赢得客户的同时,也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近年来,她先后获得了“省联社银行卡业务精准营销活动先进个人”“山西省农村信用社先进个人”“长治审计中心先进工作者”等荣誉。长子农商银行营业部在她的带领下也成为业绩领先、员工团结、互帮互助的优秀标杆网点。

  12年的奋斗和拼搏,常静在平凡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谈及未来,她说道:”作为长子农商银行第一党支部书记,我要将党建深度融合到业务发展中,不断创新举措实现新突破;作为营业部总经理,我将继续带领员工营销,创造业绩新高地。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在农信事业中创优争先!”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