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山东济南农商银行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1-05-05 14:46:18 来源: 作者:牛菁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共青团建团99周年,引导广大青年见贤思齐、创先争优,深入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123456”总体工作思路、“五大”经营发展理念和“六个坚定不移”,山东济南农商银行围绕“快速服务银行”“和谐活力银行”“稳健合规银行”的“三大战略”开展了“学党史·践使命 青春建功向建党百年献礼”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青春建功,选树先锋模范

  济南农商银行结合“春天行动”中党员先锋队和志愿服务队活动开展情况,青年员工参与业务攻坚营销成果和“春天行动”各项排名情况,坚持业绩导向、体现青春建功,优中选优、树立典型榜样,评选确定了100名“青春力量——最美青年员工”,并组织制作“青春力量”专题宣传片,选拔50名最美员工开展巡讲活动,展现青春建功立业的先进风采,将立足平凡岗位挥洒青春热血的事迹传达到每一个网点,营造出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同时,该行下发《致青年员工的一封信》,号召动员全体青年员工再接再厉,通过传承“大挎包”精神,投身业务竞赛活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党团共建,焕发和谐活力

  济南农商银行发动辖内各级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团共建活动。期间,该行开展现场红色团建活动。组织各党总支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如在章丘三涧溪村开展了“青春不停步,永远跟党走”五四青年节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团员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路线,听取三涧溪村由乱到治、富民强村和深入开展“党旗飘飘映四邻,四邻联动党放心”主题活动的先进事迹,学习基层党组织建设经验。在莱芜战役击剑馆、石崮寨风景区开展红色团建活动,以两万五千里长征为主题,以沉浸式体验的形式再现经典战役,重温红色历史和革命情怀。此外,济南农商银行还组织全辖各支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村居,帮助共建单位、社区打扫卫生,慰问孤寡老人、帮助老人生解决活中的困难。同时,该行以多种形式举办党史文体活动。如在黄河文化公园举办了“学党史·不辱使命,拾挎包·再建新功”迎接建党100周年主题健步走活动和“济南农商银行杯南部山区第一届迷你马拉松”比赛,通过团建活动提升员工精气神儿;举办了“学红色党史,传五四火炬”趣味知识竞赛活动,知识竞赛题目涉及党的建设、革命历史、传统文化和合规知识等,进一步加深青年员工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

图为高新管辖行党员团员到三涧溪参观乡村振兴展馆。

图为历下支行党总支开展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五四青年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

图为长清管辖行组织“健步走”活动。 

 

读书交流,深化党史教育

图为济南农商银行机关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读书分享交流会。

  为组织青年员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济南农商银行开展“凝聚青春力量·献礼建党百年”读书学习交流活动,各团总支、各团支部分别召开交流会或开展意见建议征集活动,于4月29日组织22名青年员工代表参加现场交流会。活动围绕三大主题:一是学党史,谈感悟。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组织青年员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史》等党史教育读物及“大挎包”精神,结合自身岗位就如何为群众办实事、提思路。会上,青年员工还分享了《觉醒年代》《最美的青春》等10余部好书或电视剧的所感所悟,帮助全员更快地提升思想认识。二是谈业务,促交流。该行围绕当前业务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工作展开讨论,充分交流所见、所想、所得,分享好的工作方法。三是谋创新,提建议。发挥青年员工创新精神,胆提出改进方法,组织参会代表讨论并提出有利于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建议。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