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四川平昌农信联社组织召开2021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时间:2021-04-22 08:52:07 来源: 作者:冯 川

  4月15日,四川平昌农信联社在白衣镇仙鹤山庄大梁厅组织召开2021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领导班子成员,本部各部室中层正副职、城区各金融服务中心正副职及各信用社(分社、储蓄所)主任共计7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理事长康发强主持。

  康发强书记在讲话指出,2020年,平昌农信联社在省联社和办事处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人行、银保监及地方各级党委的关心支持下,在全辖12个党支部的共同努力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历次会议精神、习近平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推动“五个基本”落实落地,不断夯实党建基础,提升党建质量,全社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有了明显提升,荣获“四川农信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他强调,从年初对各支部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核评价情况来看,当前重业务轻党建的现象还不同程度存在;对党建工作思考研究不够深,导致工作方法不够多、党组织活动单一、精神文化生活不丰富,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还不够强的问题普遍存在;个别党员党性修养锤炼不够,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不充分等问题都亟需加以解决。2021年,要紧紧围绕省联社和办事处党委的安排部署,严格落实联社党委提出的“着力提升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践行“两个维护”,主动适应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常态;要牢牢把握重点任务,全面提升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要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职尽责,坚决扛实扛牢全面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省联社党委“十五项规定”,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共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严肃执纪问责,持续整治“四风”突出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抓实抓牢,坚决做到清正廉洁。

  党委副书记、拟任主任张涛再次集中组织学习了省联社和办事处党委领导在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事长杜黎明全面总结回顾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从主体责任落实、工作作风、查处帮教结合、违规成本压力传导、信访投诉、条线部门履责、员工情绪疏导、纪检队伍建设等8各方面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分析了中央、地方以及四川农信系统内的严峻形势,对做好2021年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推动从严治党“落地生根”;二是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合力;三是强化政治监督,助推各项决策部署“掷地有声”;四是强化务实举措,确保日常监督抓深抓实抓细;五是立足问题导向,扎实抓好反腐倡廉专项工作;六是强化正风肃纪,驰而不息整治纠正“四风”;七是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八是强化队伍建设,增强纪检岗位履职能力。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弄权招投标沦陷围猎场》警示教育片,教育广大干部自觉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不越“雷区”、不踩“红线”、不触高压线,用好权、尽好责、办好事,争做合规银行的建设者和排头兵。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