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四川仪陇农商银行全面支持春耕备耕

时间:2021-04-20 15:18:23 来源: 作者:李汪洋 杨蛟龙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春耕时节悄然来临。四川仪陇县双胜镇仪陇县勇旗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是当地有名的种植大户,从水果到蔬菜,从小麦到药材,品种多、规模大,农旅结合的模式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一致称赞。如今,合作社的西瓜地里,数名村里的农户正忙着给西瓜苗覆盖农膜,柔弱的西瓜苗和旁边开得正艳的萝卜花相映成趣,透出一股蓬勃生机。

  “感谢仪陇农商银行提供的贷款,让我们能顺利开展春种春播工作。”合作社的负责人郑勇旗说道。前一阵,仪陇农商银行双胜支行客户经理主动上门开展回访,通过精准营销迅速完成合作社的信贷需求。2021年,该行已成功向其发放信用贷款30万元,帮助合作社迅速投入到春耕备耕的大浪潮中。

  开春以来,仪陇农商银行紧扣省联社支持春耕备耕相关安排部署,主动摸排辖内涉农经营主体,全力以赴展开县域春耕备耕工作。截至3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61.23亿元,较年初新增1.58亿元,共支持县域1124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生产,为县域春耕备耕工作顺利的开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提早谋划 吹响春耕备耕“集结号”

  该行未雨绸缪,提早部署,在2020年12月举行的“开门红”动员会议中,将金融支持春耕备耕工作列为开年信贷投放的重点,要求各网点以挖掘和满足县域程农业龙头企业生产过中的资金需求为抓手,从上中下游抓好涉农经营商户和广大农户的种子、肥料、农膜、农药等生产资料需求,务必做到资金需求“早挖掘”、支农资金“早安排”、涉农贷款“早发放”,确保不误农时。截至3月末,该行已成功向县内四川德润堂中药材有限责任公司等11户农业龙头企业发放贷款1.12亿元。

  扩面强基 释放金融支农“催化剂”

  春耕生产资金需求存在“短、频、快”的特点,这些都与农信“短、频、快”的决策链条完美契合。今年,仪陇农商银行深入推进整村授信、扩面强基工程落地,充分利用移动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实时收集有效农户信息,不断扩大客户覆盖面。为开通春耕备耕贷款“绿色通道”,该行还建立春耕备耕信贷需求台账,对客户申请的贷款实行限时办结,做到春耕备耕需求优先支持,春耕备耕贷款优先发放,确保贷款资金需求对接精准、发放及时。截至3月末,该行全辖已采集农户信息51490户,现有小额农户贷款22967户、34143笔、余额11.01亿元,评级授信率全县领先。

  丰富产品 跑出服务实体“加速度”

  针对涉农贷款差异化特点和长期存在的抵押难、担保难等问题,仪陇农商银行加强同仪陇县农业担保公司的合作,积极创新贷款产品,先后推出“金养贷”“金商贷”“金税贷”等贷款产品,灵活运用信用、保证、抵质押等方式,有效满足从事农业生产的农户、涉农企业和商户的资金需求。2021年3月,该行重磅推出“农e贷”线上信贷产品,农户仅在手机银行即可完成贷款申请、授信、审批、放款全部流程,较好解决了大多数农户的“燃眉之急”,得到了用户的一致称赞。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该行“农e贷”已完成1381户授信,授信金额1.2亿元,已实现投放1297笔,贷款余额6218.46万元。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今年,仪陇农商银行将继续以省联社“1234567”治行兴社基本方略为指引,紧扣地方政府“十四五”开局之年相关部署,扎实做好“扩面强基”工程,不断扩大客户服务覆盖面,持续增加对实体经济的有效供给,进一步厚植四川农信在农村市场的传统竞争优势,让四川农信继续散发着田间泥土的清香,真正成为“四川人民自己的银行”。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