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山西古县农商银行用好“加减乘除”四步法 助推存款稳步增长

时间:2021-04-09 12:05:30 来源: 作者:李林轩

  山西古县农商银行围绕首季“开门红”任务目标,全力推出“加减乘除”四步营销法,助推存款稳步增长。截至目前,该行各项存款余额350548.25万元,较年初净增88028.89万元,完成期内目标28500万元的308.87%。

  “加法”联动营销效应。古县农商银行以“线上线下营销”为出发点,双线出击,强化全员揽储意识,联动营销效应。一方面,利用线上平台,动员全员以微信朋友圈、抖音等媒介为阵地,坚持每日在线“摆摊”,通过制作转发营销小故事、小情节、情景剧等视频,以客户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我行存款产品进行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另一方面,该行搭建线下桥梁,各支行建立以行长和副行长分别带队的营销竞赛小分队,兵分两路,利用下班时间,对辖内社区、商户、集贸市场等地进行“扫街式”营销,形成“1带N”联动营销效应。

  “减法”打造瘦身理念。古县农商银行推出“瘦身”理念,优化业务流程,精简柜面人员,充实营销队伍。一方面,全面梳理业务流程,加强对柜面人员的培训考核,提升办理业务效率。并选派能力突出、业务熟练的精兵强将担任专职大堂经理,统一协调好厅堂的各类人员和资源,根据不同客户办理业务种类,迅速划分柜台责任范围,畅通业务渠道,提升工作效率,做好客户服务和营销。另一方面,该行利用“智慧柜员机”和“现金快柜”方便快捷,将柜员从柜台解放出来,扩充到营销队伍里,通过学习专业营销知识,更好地提升营销质效。

  “乘法”增强客户粘度。古县农商银行以“重塑服务”为着力点,切实以服务赢得客户的信赖,为存款增长夯实基础。一方面,该行深耕厅堂服务,通过严格落实“三换位三体验”活动要求和践行“行长服务日”机制,让客户充分感受到“全员为其服务”的良好氛围。并由支行行长定期组织开展厅堂“存款沙龙”“茶话会”“金融知识课堂”等活动,将金融服务与营销宣传相结合,提升客户体验感和归属感。另一方面,古县农商银行客户经理主动上门服务,内外勤结合组成“移动厅堂”便民服务队,走进村居、企业开展上门服务,及时解决客户金融服务需求,并对其上下游客户一体营销,切实以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推进稳存增存。

  “除法”提升账户质效。古县农商银行以“账户精细化管理营销”为抓手,通过提升账户质量实现增存稳存的效果。一方面,该行全面梳理系统现有不动户,逐步予以清理。要求各网点将柜面系统内存量不动户台账全部导出,主动联系客户,将可以激活的客户进行激活,无法激活的逐步进行清理,提升账户质量。另一方面,古县农商银行全面筛查未落户的行内客户,积极主动营销。并借助与乡镇府、村委建立的良好“纽带”关系,积极获取所辖区域村民商户清单,迅速筛选出未落户行内的客户名单、商户清单,组织人员上门开展营销,争取开户100%全覆盖。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