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农商前沿

广西龙州农商银行为春耕生产播撒“金融春雨”

时间:2021-04-09 10:44:07 来源: 作者:黄素丹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抓好疫情防控和支持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有效应对新冠疫情对春耕备耕带来的影响,作为农村普惠金融的主力军,广西龙州农商银行早谋划、早部署,全面优化信贷资源配置,持续做好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工作。截至今年3月,该行各项贷款余额371842万元,累计发放涉农类贷款45418万元。

健全组织领导,保障“春耕农需”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进一步落实“三农”发展政策,不断将普惠金融向纵深推进,龙州农商银行成立了“金融服务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全力推动“三农”工作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迈上新台阶。

精准摸排对接,掌握“春耕农情”

  为满足辖内农产品经销商户、农户等春耕备耕金融需求,掌握第一手支农信息,该行借助“党旗引领+金融先锋”工程,引导各网点协调联动,金融专员逐户走访,对辖内农户及涉农企业资金需求开展实地调查,详细了解春耕备耕金融需求,制定精准服务方案。截至目前,该行已对接涉农小微企业、农户1364余户。

优化投放服务,确保“春耕农时”

  该行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的服务模式,优化信贷投放。利用网上申贷平台,对有资金需求的农户,安排客户经理指导客户线上申请。同时,充分发挥基层网点点多面广的优势,积极走访、对接,对符合条件急需资金的农户,按照特事特办原则优先办理,确保支农资金及时发放,不断将“金融春雨”注入到春耕备耕中。前不久,龙州县内崇左彩港农业有限公司急需投入资金,进一步扩大产能,龙州农商银行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与该企业进行对接,经调查审核符合放款条件,办理发放贷款500万元,及时解决了企业扩大生产的资金需求。

  强化科技支撑,解决“春耕农求”

  为进一步支持春耕备耕生产生活,为农产品经销商户、农户提供全天候快捷金融服务,龙州农商银行不断加强对手机银行、“云闪付”“聚合支付”等电子化支付产品及“易系列卡”的宣传力度,满足农村地区对电子银行产品的需求,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确保春耕资金和惠农政策真正落地。目前,该行累计开通手机银行64507户,“云闪付”17957户,“聚合支付”2028户,“易农宝”360张。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